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八)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平静下来之后,空其实是有些后悔的。

  

  他躺在柔软的床上,伸手拿了个枕头捂住自己的脸,烦闷地滚了一圈,把脸埋进枕头里不出来了。

  

  非要说起来的话,魈做的那些也确实是为他好。毕竟他也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放在外面是被拐卖的不二之选,要是让他自己做决定的话,很可能两句话就被别人骗走了。魈是为了保护他,可是他却和魈吵了一架.......

  

  但是,想到魈近乎偏执的想要占有他的言论,空又觉得有些惶恐,还有些气愤。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变成其他人的附属品,就算那个人是魈,那也不行。

  

  他翻了个身,面向着天花板发呆。

  

  不过,虽然魈说出了那样的话,但是从始至终,魈似乎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呢,没有限制过他的自由,没有对他颐指气使过......与此相反,魈对他一直都很好。或许这种宣告所有权只是魈特殊的表达喜爱的方式?毕竟魈不喜欢看书,大概没学过几个有关喜爱的词语,所以才说出了那样简单直白的话。

  

  这么一想,空就觉得自己不生气了。他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跟魈道歉——他先和魈吵起来的,而且他也有错在先,自然是他先道歉。

  

  他拉开卧室门走出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屋子门口的魈,大门半开着,门外似乎有人,墨绿发丝的少年正低头说着什么。

  

  他悄悄地靠近,想听听魈在说些什么。

  

  

  魈现在很头疼,而且很烦躁,烦躁得让他想要戴上面具去森林里肆意捕猎。

  

  从空和他吵架开始他就努力地哄着空。男孩跑得不快,他就仗着自己体力好一些,紧紧地跟在空身后,把自己从空非要给他讲的故事里学来的那点哄人的句子都用上了,男孩却依旧拉着脸不理他,回到家里就进了卧室关上门,他只得一边回答钟离的疑问,一边应付荧的质询,好不容易能歇口气,又有人来找空。

  

  来的是隔壁家的女孩,之前和荧来往得挺频繁,只可惜第一次来家里做客时眼睛就止不住地在空身上乱转,他和荧同时察觉到这一点,从来都是敌对派的两个人在这件事上难得地达成了统一,也没告诉空实情便疏远了这个女生,空问起来时就找借口推脱掉。

  

  只可惜这家伙似乎并不怎么懂得看人眼色,荧已经三番五次地拒绝过她,谁知道她今天又来了。幸好空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会知道这一切。

  

  魈看着正满脸希冀的女孩,冷冷地道:“荧不在家。”

  

  女孩愣了愣,似乎有些怕他,小声道:“其、其实,我.......那个,我能和荧的哥哥玩吗?啊.......其实我有本书想跟他分享,我觉得我们会很有共同话题的。您能让我进去吗?”

  

  魈压着心头的怒火,冷声道:“空也不在家。”

  

  “你骗人!”女生有些激动,“我之前都看到你们两个一起进了屋子的,就算他不想跟我玩,也应该由他来拒绝,你凭什么替他做决定?”

  

  “.......”魈的脸色彻底冷了下来,金色的眸子里泛着阴沉的光,仿佛酝酿着一场暴风雨。

  

  女生的话正中他的痛点。只要一想到空会讨厌他,甚至可能离开他,他就感到浑身发冷。

  

  他不能接受空的离开,从小到大只有这道身影始终陪伴着他,少年明亮的笑容几乎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他怎么可能让空离开?可是空却从来不在意,他总是很耀眼,多的是人会喜欢他,而自己会被丢下,就好像多年前的那个冬天那样。

  

  女孩见他不说话了,颇有些得意:“怎么样?快点让开吧。”

  

  魈终于回过神来,眸子里是前所未有的黑沉。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决不能让空碰见像面前的女生这种人。假如空只能看见自己,他就不可能再去喜欢其他人了,不是吗?

  

  “滚出去,马上。”他多年来第一次在外人面前不再掩饰夜叉的凶性,金色的瞳孔盈满了凶狠,他一字一句地道,“我就是可以替他做决定,他是我的。他不会想见你,我也不会让他见到你。现在,滚出这里。”

  

  “.......”女生似乎被他的话吓到了,眼睛里开始泛出水雾。然而出乎魈意料的,她并没有离开,而是看着魈的身后,哽咽道:“空、空哥哥!”

  

  这一瞬间,魈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冷却了。

  

  他刚才气急了,一时间没留意周围的声响,难道说.......

  

  他僵硬地扭过头,看见了此时此刻他最不想也不敢看见的人。

  

  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平静。而这种平静最让魈感到恐惧,他宁愿空斥责他,甚至打他一顿也好,也不想看见空用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他。

  

  他想开口说话,却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气氛一时陷入了僵持的沉默之中。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门外的女孩。她似乎看不出来屋内的尴尬,兴高采烈地走了进来。魈想拦住她,伸出的手却被空狠狠地拍了下去。

  

  他松了口气,以为空愿意理自己了,正想开口的时候,却看见空对着那个女孩露出他那副耀眼又温和的笑容,声音柔和:“不好意思,我现在有些事要处理,你以后再来好不好?”

  

  那女孩晕晕乎乎地点头,直到出门前都还没从空的笑容里缓过神来。

  

  魈看着空送走了那个女孩,走过去想要牵着空的手:“空,你别对她那么笑.......空?”

  

  他伸出的手再次被空打了回去。少年脸上的笑容不再,只是淡淡地道:“我要回房间了,你别跟着我。”

  

  说完,他就又回了卧室,门“砰”地一声关上,过大的声响引来了正在书房写作业的荧和在厨房做饭的钟离。而他们看到的,只有紧紧关着的房门,还有站在门前,垂着头一声不吭,像是被抛弃的猫咪一样无助的魈。

  

  

  这样的僵局并没能持续太久。尽管钟离和荧并没有插手这两人之间的别扭,但是,一个出乎意料的人的到来为这场闹剧提供了一个转机。

  

  “呦吼~”有着蓝绿色眼眸的纤细的少年吹了声口哨,摘下帽子行了个很是随意的礼节:“老爷子,好久不见!”

  

  钟离还围着做饭的围裙,面无表情,似乎对这个称呼习以为常:“嗯,老友,好久不见了。进来坐吧。”

  

  即使是刚刚遭受了重大打击,现在根本无暇他顾的魈,在看见少年与钟离熟识的样子时,表情也空白了一瞬:“你.....你是......”

  

  少年笑眯眯的:“小家伙,我叫温迪哦,你们可以叫我......”他煞有其事地思考了一下,“嗯,就叫我温迪哥哥吧。”

  

  因为有客人到来从而逃离作业魔爪的荧小声道:“是不是有点乱辈分.......”

  

  钟离也带着点笑意去看少年:“那你就只好叫我叔叔了。”

  

  名为温迪的少年丝毫不显尴尬:“我们各论各的嘛!”

  

  说着,他扫视了一遍屋子,问道:“那个小孩呢?我记得是叫空吧?我觉得他挺可爱的,怎么不在?”

  

  说完,温迪有意无意地扫了一眼那名夜叉所化的少年,却惊奇地发现那个小夜叉居然对他的话没有丝毫反应。

  

  钟离将这一切都收入眼底,心里已经明白了个七七八八,他淡淡地笑道:“看来你之前已经见过魈和空了?我想我们可以谈一谈。”

  

  “荧,你去把作业写完,然后去洗手,”钟离说。他一只手捏着温迪的后颈,轻松地拎起他向餐桌的方向走去,“魈,去叫空,半小时后准备吃饭。”

  

  “至于你......”钟离最后看向手里拎着的少年,表情和善,“我们该好好谈一谈,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温迪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瑟瑟发抖。

  

  

  魈当然知道这是钟离给他的机会,一个让他去找空的正当理由,毕竟还有半小时才吃饭,根本不需要现在就去叫空出来。他站在门口犹豫了很久,“笃”“笃”地敲了几下门。

  

  里面传来空闷闷的声音:“谁啊?”

  

  魈几乎不敢回答,沉默了一会儿才道:“空,我可以进来吗?”

  

  不等空回答,他就连忙补充道:“钟离先生说该吃饭了,让我叫你。”

  

  “那我过会儿出来。”空说完这句,就不再说话了。

  

  魈等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轻轻地又敲了敲门,低低地道:“空......可以让我进去吗?”

  

  

  

  把温迪拎到孩子们看不到的地方后,钟离抬手就给了他这个多年不见仍然肆意妄为的好友一个脑瓜崩。

  

  “啊——”少年顺势往椅子上一倒,声音颤抖:“好疼.......我要消散了呜呜呜......”

  

  钟离才不信他的鬼话,敲了敲桌子道:“坐好。”

  

  温迪——或者说化作人形的风精灵——这才坐端正,单手撑着下巴,笑嘻嘻的:“怎么了?老爷子你要严刑逼供我吗?我好怕哦~”

  

  钟离有些无奈地扶额,实在受不了好友这种散漫跳脱的性子:“好好说话,我在说正经事。你对魈和空他们做什么了?”

  

  少年一脸委屈样:“我这么多年才回来一次,你都不关心我,第一句就问的是那几个小孩.......等等等等别动手!我说!”

  

  在钟离的强权威胁下,温迪这才一五一十地叙述了集会上发生的事。

  

  “所以就因为这样,他们闹别扭了?”钟离沉吟道,“空不是那么容易生气的性子.......你恐怕做了不少事吧?”

  

  少年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只有一点点......我稍微催化了一下那个小孩的情绪。你知道的,我可以通过风来做到这些。”

  

  钟离脸色有些不好:“你.......唉,说说理由。”他自然知道好友不是挑事生非的性格,不然早在他知道温迪动了手脚时他就揍上去了,哪里还会像现在这样心平气和地交流。

  

  “我也只是想帮他们一把。”温迪老老实实地道,“你也看出来了吧?那两个孩子互相恋慕.......嗯,尽管他们可能还没意识到这一点,但我们都看得很清楚不是吗?”

  

  钟离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那个叫空的小孩很不错,你把他教得很好,”温迪接着道,“但是那个小夜叉......我大概能猜出他经历了什么,只是他现在的性格.......他过去的经历束缚着他,我能看出来,他总是想着他自己,他是那种只要自己满足,就不管他人死活的类型。”

  

  钟离没有问为什么温迪只见了魈几面,就能断定出这些事情,他只是淡淡地道:“话可不能这么说,他很爱空。”

  

  温迪笑了笑:“他爱他,是因为他自以为他属于他,他爱的是自己的所有物。”

  

  “.......”钟离想了半天才捋清了温迪的这句话,脸上有一丝笑意,“看来我们的诗人这些年在外面见过了不少情情爱爱啊。”

  

  温迪盯着他:“你似乎......一点也不担心?”

  

  “担心什么?”钟离反问道,“担心他们之间以悲剧收尾?”

  

  “那不然呢?”少年嘟囔,“你看啊,那个叫魈的小孩想占有空,然后空又不可能顺从,因为那孩子向往着阳光和自由,再加上荧......不是我说,你是怎么养女孩的,我觉得荧比她哥哥还能打,假如魈对空做出不好的事,荧会袖手旁观吗?你想想,你辛辛苦苦经营了多年的家一朝分崩离析,养了十几年的三个小孩反目成了仇人,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吗?”

  

  “.......”钟离无语道,“你倒是挺能想的。别总把话题扯到孩子们身上,说说你自己,你做这一切的目的又是什么?”

  

  “矛盾堆积到最后突然爆发,和现在就直白地指出来相比,肯定是后者更加划算啊!我们要防患于未然!”温迪振振有词,“只不过就算这样,我觉得我们做长辈的还是应该有所行动,毕竟我做这些也是是想让他们以后能和和美美,不是让他们现在就闹掰啊,你说对不对?”

  

  少年一副期盼的神情,一看就是迫不及待想要搞事情的样子。

  

  “我看你就是想看热闹。”钟离笑了笑,语气却很是从容,“放心,不必我们行动,那三个孩子会自己解决他们的事情的。”

  

  “.......”温迪瞅着他,“你就这么有把握?”

  

  “当然,”钟离微笑道,“我相信我的孩子们。”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评论 ( 7 )
热度 ( 134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