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三)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注:文案已更新,可在第一章处查看



        大雪初晴,本应宁静的院落里却回响着“叮叮咚咚”的敲击声。

  

  一个墨绿发丝的小男孩和一个金发的小女孩,站在一个高大宽敞的岩石平台上,互相隔了有五六米远,全都气鼓鼓地敲着屋檐上的冰锥。

  

  ......到底为什么会演变成这种情况呢?魈一边敲着冰柱,一边有些无奈地想。

  

  事情还要从今天早上说起。

  

  “什么?去你家?我不要!”

  

  听见空的邀请,魈果断地拒绝了。

  

  自从上一次空和荧给他送过食物之后,两人就经常跑到森林里来看他,他再三反对也没用,最后只能默认了这两个小尾巴的存在。现在倒好,这两个家伙居然还要自己去他们家、去人类的村庄里?他才不会去呢!

  

  空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转:“其实我们是有事情拜托你哦!因为冬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屋檐上有好多冰锥,超~级危险,我们想请你帮忙清理那个!会给酬劳的哦!”

  

  酬劳?

  

  魈心动了。

  

  尽管他现在在森林里勉强可以生活,但也不能一直这样,他必须去有人烟的地方获得各类生活必需品,但是碍于夜叉的相貌,他根本没办法和人类交易,如果能通过空和荧的帮助的话,情况应该可以好一些.......吧?

    

  

  “钟离先生,我们回来啦!”空和荧你拍一下门,我拍一下门,敲门的声音很是富有节奏感,“快开门呀——”

  

  “小祖宗,别拍了,门都要拍坏了。”身材高大的青年打开门,蹲下来一手一个,正准备把两个小孩抱起来,就看见了站在后面的小夜叉。他犹豫了一下,问:“魈,你要不要我背着你?”

  

  魈:“......”人类家长是这么养孩子的吗。

  

  虽然有些羡慕,但是他才不会将自己的安危交给一个人类,所以也只是哼了一声,绕过站在门口的钟离,径直进了屋子。

  

  他倒在雪地里被收留之后一直都待在卧室里,好得差不多了就翻窗逃跑了,因此并没有仔细看过这间屋子。虽然远远谈不上豪华,但是很有烟火气,该有的一样不缺,尽管魈见识过的人家很少,也大概能明白,这样的条件在人类中也是非常不错的。

  

  钟离正在给空和荧脱下身上笨重的棉衣,换成了方便行动的衣物,魈孤零零地站在一边,默默地等待干活的指令。

  

  正想着等拿到钱了该买点什么,他就被人从背后抱了起来。潜意识里的警戒心即刻爆发,他拼命地蹬腿:“喂,人类,你要干什么?!”

  

  钟离把他举起来,完全无视了他的挣扎:“换身衣服。你看你穿得那么薄,不穿厚点怎么行?”

  

  魈反抗无果,被提溜进了换衣间。

  

  空和荧对自家监护人这副老父亲情态早有体会,坐在外面排排坐吃果果,等着魈出来一起干活。

  

  

  清除冰锥并不难,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拿着工具在冰锥根部一敲,长长的冰柱就掉下来了。关键在于要怎么爬上屋檐。

  

  魈正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脚下的地面好像有些不对劲。

  

  他往四周看了一圈,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圈,后知后觉地震惊到了。

  

  他脚下的地面在上升!

  

  地震了?

  

  他很是紧张地想要提醒一边的青年,却发现旁边的三人都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荧还在平台地面升起的边缘处拍了拍。

  

  “.....”难道是他太孤陋寡闻吗,人类的村庄里居然还有会自动升降的土地?

  

  地面上升的速度不快,慢悠悠的,很稳定。魈看了看老神在在的钟离,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应该就是钟离的手笔。

  

  据说人类中有一些会很厉害,可以操控风、火、水等等元素,大概面前这位始终沉稳淡定又沉迷养崽的成年男性就是这种情况吧。

  

  想到这里,魈反而松了口气。

  

  拥有这么厉害的力量,足够把十个他吊起来打了,要是对他有恶意的话,直接动手就行,根本不用费什么周章。这样看来,这家人对自己应该是真的出自于善意吧。

  

  地面的上升停止了,于是院子里就多出来一个和房顶一样高、比两张大床合起来还要大的岩石平台。

  

  “等你们把一片区域的冰锥清理完了,这个平台会自己移动到还没清理的地方的。”钟离拍了拍手,明显对自己的成果很是满意,乐呵呵地道:“那你们在这儿玩.......啊不,在这儿干活,我回去做饭了。”

  

  “做饭?”魈看着钟离脸不红气不喘、气定神闲地跳下平台走进屋子,有些疑惑地问:“他会做饭吗?”

  

  “当时你在这里养病,吃的不就是钟离先生做的饭吗?”荧吐槽道。

  

  “一开始不会,”空吐了吐舌头,“那时候钟离先生做的饭真的好难吃,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味道很不错的!”

  

  

  清理冰锥是个很轻松的任务。魈看了眼在屋檐上挂了好多串的冰柱,在心里摆正了自己来工作赚取酬劳的身份,随后就开始上手——旁边那两个小崽子那么娇弱,监工就可以了。

  

  “哎哎哎,等一下!”空叫住他,递过来一个铁制的工具,“用这个榔头呀,别用手,多疼呀。”

  

  “.......”魈拿在手里看了半天,“怎么用?”

  

  空就手把手地指导:“我教你呀!”

  

  金发的奶团子软乎乎地握着他的手,一字一句地笨拙地讲解,魈难得地没有甩开这个人类小崽子的手,而是莫名有些沉溺于这样温暖的触感。

  

  一旁独立自主、自尊自强、正拿着小榔头工作了半天的荧:“......”

  

  钟离先生说魈是夜叉,要她说,明明是童话故事里面的狐狸精!荧气鼓鼓地想,她这么努力,哥哥都不过来看她,结果却被那家伙勾走了!

  

  她把屋檐上的冰溜子当成夜叉那张稚嫩中带着点俊秀的脸,恶狠狠地敲了半天,回头看见那两个人还黏在一起,登时恶上心头,越想越气,干脆把榔头一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呜啊,好疼!”

  

  正和魈头碰头地交流敲冰柱心得的空立马回头,就看见小榔头掉落在一边,自家妹妹摔坐在地上,小脸疼得发白,眼睛周围都憋红了,泪珠子在眼眶里直打转。

  

  从来都是把自家可爱妹妹捧在手里的空什么时候见过这种阵仗,立即“噔噔噔”地跑到荧身边,和声细语地安慰自家摔疼了的妹妹。

  

  “......”魈默默地看着这一切。

  

  他和空的视角不同,荧是怎么坐到地上的他看得一清二楚,本身这也没什么,妹妹希望得到哥哥的关注,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却总有些奇怪的情绪在翻涌。

  

  他不希望那个金色的小家伙去照顾其他人。魈莫名地生出这个想法。

  

  既然在雪地里捡到了他,既然在病床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既然在他逃跑后仍然锲而不舍地找到他,那么,空就应该做好对他负责的准备不是吗?

  

  他曾经拥有过许多,但是又在一夜之间全部失去,因此他对于现在拥有的东西总是格外珍惜——但是与此同时,他也非常恐惧再次失去。

  

  他不希望那双金色的瞳孔不再注视着他。

  

  魈看着空慢慢地拍着荧的背哄她的样子,眸子里渐渐带上些黑沉的影子。

  

  

  “哇啊!”

  

  一声痛呼从背后传来。

  

  正在哄荧的空赶紧回头,就看见刚才还努力工作的魈摔得四仰八叉,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刚刚换上的衣服满是泥泞,脸上甚至擦出了血痕,比坐在地上的荧看起来惨了十几倍。

  

  他便从厚厚的衣服里翻找了半天,找出一颗糖塞进荧手里,安慰性地摸摸妹妹的脑袋,又“哒哒哒”地跑回去照顾摔倒的魈。

  

  荧呆滞地举着糖果,看见正在受自家哥哥照顾的小夜叉,在空看不见的角度向她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鲜血还在他的额头处流淌,而那只夜叉却似毫无所觉,只是向她宣告战利品的归属。

  

  可惜荧可一点都不带怕的。她对魈的这副惨样没多大感想,只是“嗷”地一声站起来,也不装伤残人士了,准备好好揍一顿这个欺骗她哥同情心的混蛋。

  

  结果她还没碰到魈呢,这家伙就顺着她出手的方向往后一倒,再次与地面来了个实打实的亲密接触,“砰”地一声,看着都觉得疼,荧和空都给吓蒙了。

  

  反应过来的空赶紧伸出小胳膊拉魈起来,同时有点不高兴地说自家妹妹:“荧,你怎么能欺负魈呢?你看他都摔成这样了!”

  

  什么都没干、天上平白无故飞来一口大锅的荧:“.......”

  

  她整个人都傻了。

  

  她哥居然责怪她!为了一个坏心眼的家伙训她!!

  

  她也什么都顾不上了,径直往地上一坐,“哇”地一声就哭出来了。

  

  

  额生双角的小夜叉虚弱地倚着空的肩膀,在脸上结了痂的伤疤格外骇人,仿佛随时都会晕过去一般。金发的小女孩不顾形象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只有空可怜兮兮地坐在中间,左看看右看看,安慰完这个又安慰那个,最后自己也哭起来了。

  

  钟离出门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钟离:“........”算了算了,这冰锥眼看着是敲不成了。

  

  真不知道村里那些养了四五个小孩的人家是怎么过来的,改天一定要去请教一下。他一边想,一边降低岩石平台的高度,随后抱小猫崽子似的一把把三个小孩全抱进了怀里——

  

  哎呀,有点沉......这可能不是小猫崽子,是小猪崽子。

  

  就算到了他怀里,三个小崽子还是不安分,魈和荧完全不愿意有任何肢体接触,扭来扭去的,中间的空就变成了无辜的糯米夹心。

  

  他也不着急,就看着怀里的三个小孩挤来挤去,最后空快要滑下去时,他才出声道:“好了,别闹了,准备吃饭。”

  

  荧:“哼!”

  

  魈:“哼!”

  

  空:“.....你们不要再吵了啦。”

  

  钟离把小孩们放了下来,给魈施了个治愈的法术之后,顺手捏了一把他的小脸:“难得见你这副模样。”

  

  魈一愣,随即又板起了脸,回到了面无表情的状态。

  

  钟离笑了起来,进厨房端饭去了。

  

  

  吃饭的时候也不安分。魈看了看面前的饭菜,伸手就准备抓——

  

  “等一下!”不等钟离说话,空就着急了,他拿着一双自己还不太顺手的筷子就去教导魈:“不能用手抓,要用勺子和筷子.......”

  

  钟离看看又黏在一起的魈空二人,觉得要糟。

  

  果然,一边的荧气得把手里的筷子都快掰断了,小眼神死死地黏在魈身上,似乎想把夜叉盯出来一个洞。

  

  钟离默默地喝了口茶,决定做壁上观。

  

  .......

  

  等吃完饭,他就把魈和荧赶上平台敲冰溜子去了。

  

  他也不急着洗碗,而是抱着一盘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新鲜水果,在院子里放了两个小板凳,自己和空坐在一块儿,语重心长地道:“看见了吗?不听话乱打架的小孩,就要去做苦力。”

  

  空:“........”

  

  视听极其敏锐的魈当然听见了钟离的话,他很是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继续默默干活了。

  

  当然,虽说是做苦力,但钟离也没打算真的责备两个人,原本说好要给魈的酬劳,也好好地交到了魈的手里。

  

  空把钱袋子塞进魈手里,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很严肃地道:“魈,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和荧吵架呀?我很喜欢妹妹,也很喜欢你,所以不希望你们不高兴。”

  

  “.......”魈看着孩童清澈明亮的眼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干巴巴地回答道:“好。”

  

  他话刚说完,面前的男孩就被拉走了,荧气鼓鼓的声音传来:“哥你不要离他那么近!”

  

  .......好什么好。魈想,在争夺空这只他最喜欢的猎物的道路上,他似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注:清除屋檐上的冰溜子是东北呀、俄罗斯呀这类靠北地区都有的习俗哦OwO,不过我没有亲眼见过,所以可能与事实有些偏差......

  

  一点碎碎念:这周真的好忙好忙~(当然也有我自己摸鱼的原因)所以没办法双更了OwO,而且我还有点卡文.......不过明天会掉落一个其他的短篇!快夸我!

评论 ( 18 )
热度 ( 1645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