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七)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吃完了糖人,该做的正事还是要做的,毕竟钟离给的这一大袋摩拉,可不是为了让他们来集会买零嘴吃。

  

  由于刚才在路上耽误了时间,等两人赶到集会点附近时,密密麻麻的人群摩肩接踵,互相挤在一起,两人迫于无奈只能紧紧地牵着对方的手,以防走散了。

  

  尽管城镇专门为这场一年一度的大型集会腾出了一片地方,但是即使如此,里面的人也是多得放不下,很多挤不进去的小摊贩无奈之下只能摆在集会入场点的门口,琳琅满目的小吃摆得到处都是,看得空几乎晃花了眼睛。

  

  真是好懂。魈看着空直勾勾地望着小零食的眼睛,唇角不知不觉地上扬了一些弧度,“空,你要买什么?”

  

  “嗯?不不不,我什么也不买的!”男孩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摇头,“我只是比较好奇而已.....那个,我们快进去吧,还有好多东西要买呢。”

  

  “不行,”魈道,“你若是想吃,我们就去买。”

  

  男孩眨了眨眼,迅速地拉起魈的胳膊往集会点里面走,一边走一边碎碎念道:“这可是用来给家里买生活用品的钱,不可以随便乱花!刚才已经吃过糖人了,所以魈你不能再眼馋那些小吃了,听到了吗?”

  

  “.......”这小孩倒打一耙的本事倒是一等一的好。

  

  不过......看来自己要想个办法去赚钱了,空不就是因为顾忌这些摩拉要给家里用才不敢买吃的吗?只要自己也能赚到摩拉,空自然会很乐意花这笔额外收入了。这样空也就会更依赖自己,不会被别人骗走了。

  

  魈这样想着,顺从地跟着空走进了集会点。

  

  就在他们走后不久,一道青绿色的身影悄然浮现。

  

  “这就是老爷子养着的小孩?欸嘿,真有意思。”

  

  

  钟离给出的购物清单上列出的物品非常多,不过好在明天钟离和荧会再来一次,所以空和魈今天只需要买其中的一部分就可以了。

  

  “肉干,划掉,盐巴,划掉,果盘,还差一个......”

  

  魈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买到的所有东西,施施然地跟在空的身后,听着男孩一边走一边碎碎念着该买的物品。

  

  “魈,你真的没问题吗?分我一点吧,这个看起来就很重。”空数完了清单上的物品,担心地回头看他,“我现在什么都没拿,也太轻松了。”

  

  “不用。”魈淡淡地道,“你负责买,我负责拎东西,这样分工不是很明确吗?”

  

  空歪着脑袋想了想,又看了看轻轻松松把购物袋举过头顶的魈,勉强同意了魈的说法。

  

  眼看着买的差不多了,两人正要离开这里,却同时被角落里的一个摊点吸引了注意力。

  

  说是一个摊点,其实也就是一块铺在地上的破布,上面摆了零碎的几件小玩意儿罢了,在许许多多的摊点中实在是毫不起眼。非要说特殊之处的话,大概是坐在那张布旁边的身着奇异服饰的少年了,明明一看就是未成年的样子,却在大庭广众之下抱着疑似酒瓶的瓶子“咕嘟嘟”地喝,而且看起来完全不在意摆在布上的小玩意儿的样子。

  

  而吸引了魈和空的东西,则是混在一堆小零碎里的一个挂饰,上面正若有若无地传来风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魈总觉得这个场景透露着古怪。但是看见空很感兴趣的样子,他便也跟了过去。

  

  “您好,请问这个挂饰怎么卖?”

  

  在集市里转了一天,空开口问价也越来越熟练,一边问一边轻手轻脚地拿起那个似乎有风的气息的挂饰。

  

  “这个啊?是免费的哦!”正“咕嘟嘟”喝着疑似酒精饮料的少年放下瓶子,正了正翠绿色的小帽子,笑嘻嘻地道,“只需要答应我一件事就可以送给你!”

  

  魈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空,算了,我们不买这个了,回去吧。”

  

  说着,他就伸手去拉空。可惜男孩的好奇心已经被勾了起来,眨巴着眼睛问道:“什么事呀?”

  

  身份不明的少年散漫又轻浮地凑过来,捏了捏男孩的下巴,仍是笑嘻嘻的:“只要你陪我玩一会儿,好不好?”

  

  “........!!!”

  

  还不等空回答,惊怒交加的魈已经一拳打了过来,但是少年如同最轻灵的风一样无法触碰,“唰”地一下便躲开了。

  

  “等、等一下!”空吓了一跳,连忙去拉住友人,“魈,不能打架!”

  

  魈本来要丢下手里的东西追过去,被空拉住之后咬着牙道:“空,你还拦着我?他刚才在调戏你!”

  

  这种轻浮愚蠢的家伙令他感到分外厌恶,尤其是这家伙居然敢觊觎空,空是他的猎物,是属于他的!

  

  可惜对面的少年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他的愤怒,脸上依旧挂着笑容,蓝绿色的瞳孔眨了眨,语气随意:“欸~你居然要对我动手吗?好过分——我可是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啊。”

  

  奇异的是,这边的动静明明闹得不小,但是周围的人却似乎视若不见,都是步履匆匆的样子。只是正在气头上的魈和忙着劝架的空完全没有留意到这一点——一涉及到空的事情,魈就容易丧失理智。

  

  光天化日之下调戏小孩子,要不是这周围人太多,他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可恶的家伙打一顿再丢出去。

  

  他冷冷地盯着那个奇怪的少年看了半天,最后提起东西拉着空就要走:“空,我们走吧,不要跟这种家伙打交道。”

  

  出乎意料的是,尽管他拉了一把,可是空却丝毫没有动的意思。

  

  “.......空?”

  

  金发的男孩歪着头,迟疑地道:“魈,我觉得他是个好人......而且他身上有种让人想要亲近的感觉呢。”

  

  魈难以置信地看了看空,又看了看那边似笑非笑的少年,一股莫名的危机感涌上心头,他下意识地抓紧了空的胳膊:“不许过去!”

  

  “欸——”不知名的少年甩了甩他那渐变色的发辫,雌雄莫辨的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可是人家要不要和我玩是人家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呢?”

  

  魈闻言一怔,手上的力度不自觉地松下来,空居然迅速地挣脱了他,小声道:“魈,你捏疼我了。”

  

  手中温热的触感消失不见,魈顿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他甚至顾不上道歉,就再次拉住了空,对上男孩疑惑又委屈的视线时,努力地想要辩解:“空,那个人很奇怪,可能还很危险,你别过去。”

  

  “我本来就没想要过去的,魈。”男孩注视着他,小声道,“我只是说他看起来不像坏人,但是我没说我要和他玩......魈,你都不听我说话。”

  

  “........”

  

  “喂喂,我怎么就很奇怪了?”少年却仍不肯善罢甘休,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只是个从异乡来的可怜人,已经很久没有人陪我玩了,我想要人陪陪我怎么了?”

  

  魈一看空有些动摇的神情,就知道一向同情心泛滥的男孩又被说动了,他一只手把空护在身后,戒备地看着对面的少年:“少骗人了,你那样调戏空,根本不是想要人陪你玩的样子吧?”

  

  “有没有被调戏、想不想陪我玩,都和你没关系吧?”那个少年重新换上一副笑脸,漫不经心地撑着下巴,“你为什么总是在替他做决定呢?你把他当成什么?你的仆人?”

  

  明明有很多种说辞可以说,有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选择,魈却下意识地说出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因为空是我的!”

  

  是的,因为空是属于他的猎物。他很久以前就陪伴在空身边,见证了男孩一点一滴的成长,他将自己刻在了男孩的生命中,他渴望着空,如同十年前的那个渴望着活下去的孩子。

  

  “这就是你处处替他做决定的理由吗?”少年笑了起来,“我看出来了你的感情,或许你自己也还没有意识到这份感情是什么,但是我必须得说,你还不明白这种情感,而你如果始终不能领会它,那孩子终究会离开你.......”

  

  “喂!那个小孩!这里不准摆摊!你的营业执照呢?拿出来!”一道气势汹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哎呀,露馅了。”少年调皮地笑了笑,迅速收起了几个酒瓶和地摊上的东西,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只留下那个挂饰,“嗖”地一下就消失不见了。

  

  管事模样的男人大步走过来,看到的却是一片空无,他疑惑地皱眉:“我刚才看错了?”

  

  “小伙子们,”他转过身,粗声粗气却又尽量温和地道:“你们刚才又看见一个摆摊的小孩吗?”

  

  “看到了,”空回答道,“不过他刚才已经收摊离开了。”

  

  

  等一无所获的管事也离开后,魈看着空,他并不在意少年临走前说的话,但是那家伙来去无踪,似乎是很厉害的人,假如空.......

  

  “对不起,魈,我错了。”他还没说什么,空就抢先开口,“我不该随随便便相信一个陌生人,还差点被他骗走。”

  

  ......男孩总是能格外坦率地说出一些话,魈本来还想要责怪并警告他的话都被堵住了,只能道:“知道错了就好,我们走吧。”

  

  “但是,”空却没有动,话锋一转,直直地注视着魈:“为什么魈会说出那种话?”

  

  魈忽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下意识地把空抱进了怀里,而空也并没有反抗,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我不是你的,魈,”怀里的男孩细声细气地道,“虽然我也很喜欢你,可是我就是我啊,不会属于其他人的。”

  

  “......”魈从来没有想过会从空的嘴里听到这些话,难以言喻的慌乱涌上心头,他竭尽全力地辩驳,“你是属于我的,空,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你,你不是也喜欢我吗?你是我的,空,你是我的。”

  

  他紧紧地抱住空,反反复复地念叨着这几句话。

  

  男孩却似乎不为所动:“可是,我也很喜欢钟离先生,钟离先生也喜欢我啊,那样的话,我是不是也属于钟离先生呢?”

  

  “那不一样的!空,我只有你一个人,你只喜欢我不好吗?只依赖我好不好?”

  

  空挣开了他的怀抱:“魈,我也很喜欢你的,甚至比喜欢钟离先生还要更喜欢,可是我真的只是我自己而已,不会也不能从属于其他人,我可以靠我自己,不需要去依赖别人的。”

  

  靠自己......这句话对魈来说如同晴天霹雳。

  

  他不能忍受没有空的生活,可是空却告诉自己,他可以靠他自己,也就是说,空随时都有可能抽身而去。

  
  “.......我们走吧。”男孩说着,捡起了地上的那个引起这一切的小挂饰,闷着头往前走。

  

  魈心乱如麻,几步又跟了上去,拉住空的手:“你干吗拿着那个东西?上面可能会有奇怪的手段什么的,你.......”

  

  没等魈把话说完,空就甩开了他的手,声音小小的,却很坚定:“魈,我也有我自己的判断的,你不能总是用你的判断来限制我。”

  

  说完,男孩就急匆匆地跑掉了。

  

  这样的吵架在两人之间从未发生过。以前在魈有小脾气的时候,空都会过来哄他。而如今当空开始闹脾气,魈却彻底茫然无措起来,因为他完全不明白空在为什么而生气。

  

  是因为自己阻止了他和那个怪人玩吗?不太可能,空不会去和这样的陌生人玩在一起。那么,究竟是为什么?空到底,在为什么而生气?会因为生气而离开他吗?

  

  来的时候,空还那么黏自己,耍小脾气时也很可爱,可是现在.......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评论 ( 11 )
热度 ( 1251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