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六)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旭日初升,沉寂了一晚的城镇开始苏醒,寂静的街道上逐渐有了生气,早起觅食的鸟儿们似乎被同样早起的人们吓到了,“扑棱棱”地扇动翅膀飞到树上,圆溜溜的小脑袋一动一动,好奇地打量着街上的行人。

  

  看了一会儿后,兴许是看得厌倦了,几只小鸟便又拍着翅膀飞起来四散觅食,其中一只小团雀眼尖,看见了地面上的十几颗面包屑,连忙落到地上准备饱餐一顿。

  

  正吃得开心,它却突然感觉到一道阴影笼罩了它。小团雀抬起头,便看到一个金色长发的人类男孩,正眉眼弯弯地看着它。

  

  男孩比金盏花还要漂亮的柔顺发丝散下一缕落在肩膀上,他却浑然不觉,向上弯起的殷红唇瓣与白皙俊秀的脸庞相得益彰,像是花与木的精灵误入人间,明亮的笑容比初春的阳光还要温暖。

  

  小团雀歪着头,“啾啾”地叫了两声,就又埋头去啄地上的面包屑了。

  

  这个人类一看就是个好人,肯定不会伤害自己的!它凭借自己潜意识中的直觉,果断地相信了这个以前从未见过的人类男孩。

  

  空倒也并不意外,毕竟他从小就被很多生灵亲近,也早就习惯了小动物们从来不怕他的情况。他看着小团雀啄完一颗面包屑又憨态可掬地跳到另一颗面包屑旁边,不禁有些心痒地伸手碰了碰小团雀蓬松的尾羽,小家伙也不躲开,像是默认了他的触碰。

  

  “空,你在做什么?”一道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似乎还带着些责备,“说了要走慢一点,摔到了怎么办?”

  

  空回过头,就看到正不疾不徐地向他走来的少年——也是他从小到大最亲密的朋友。他笑嘻嘻的,完全没听进去魈的责备:“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摔倒的啦!”

  

  魈皱着眉,明明两人年纪相近,却有着近乎成人的冷冽感:“接下来和我一起走,我盯着你。”

  

  “是——”空拖长了声音,软乎乎的语气更像是撒娇。

  

  说起来,这几年魈的变化真的好大啊。空这样想着,悄咪·咪地打量了一下自家友人,默默地感叹了一下魈的帅气。

  

  夜叉所化的少年表情冷淡,金色的眸子仿佛毫无感情的冷硬的无机质,疏离感几乎扑面而来。少年纤细的身体被隐藏在略显厚实的衣物下,但得益于良好的身材比例,这幅样子的少年并不令人觉得瘦弱,反而兼顾了视觉上的美感与力量感。而腰间从不离身的狰狞凶恶的面具,又为少年增添了一副神秘的色彩。

  

  空正这样想着,却发现刚才还在欢快地进食的小团雀正瑟瑟发抖,柔软的绒毛全都炸了起来,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团雀”。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撒下掌心里剩下的面包屑,站起身凑到魈身边,伸手抱住了友人的一只胳膊:“走吧走吧!你看你都把小团雀吓成什么样字了。”

  

  虽然看上去是责备的话,但语气里却没有一丝不悦。魈顺从地让空挽着自己的胳膊,两人一起向城镇里慢慢行进。

  

  临走前,魈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小鸟,直看得小家伙站都站不稳的时候,这才慢悠悠地离开了。

  

  一个不注意,就不知道会有什么小动物过来和空亲近.......魈有些不快。

  

  他无意识地轻轻抚摸腰间的面具,心想:还好自己有夜叉的身份,可以毫不费力地吓跑那些小动物。

  

  这副面具是钟离做出来的。更准确地说,是钟离取下来的——几年前的那场闹剧过后,钟离征求了魈的意见,以双角为媒介,将夜叉的力量化作了这副面具,魈从而获得了人类的身份,即使是最为敏锐的精灵,也看不出来他是夜叉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彻底丢失了夜叉的身份。只要戴上面具,夜叉的力量就会再次回到他身上——当然,会对心智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不能太频繁地使用。

  

  自那以后,他便常常陪着空和荧出门——主要是和空一起出门。钟离估计对这种情况也很是不解,以为魈和荧关系不好,好几次都劝说两人要好好相处。

  

  至于为什么喜欢和空待在一起.......魈看着挽着自己胳膊,走路一蹦一跳,活像只小兔子的空,眼神晦暗不明。

  

  这是他的猎物。

  

  “还有多远才能到啊,好累呀。”空嘟囔了两声。

  

  魈一直都只顾着看空,丝毫没留意路程的远近,空这么一说他才回过神来,见男孩一副疲累的样子,想要安慰,话说出口却又有些冷硬:“谁让你一路上蹦蹦跳跳的,体力这么快就耗尽了。”

  

  空就瞪他:“我都这么累了,你居然还训我!”

  

  说是生气,其实男孩瞪圆眼睛的样子根本毫无气势,语气也软绵绵的,听得魈莫名有些心痒,好像有只不安分的猫咪在自己心上挠了一爪子似的。

  

  不过当然了,小孩生气了就应该哄一哄——魈可是这个家里第一个领悟到这一点的人,毕竟钟离始终信奉的都是小孩生气了就要晾在那里等气消下去——所以魈就把因为太累而蹲坐在地上的空直接抱了起来,拍了拍空的后背,像抱小孩子一样把空抱在怀里。

  

  “好好休息一下吧。”他这样说道,觉得自己真是十分体贴。

  

  可惜结果却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美好。空涨红了脸从他怀里跳了下来,刚才还说自己累得要命的少年跑得飞快,只留下了一句“魈你这个大笨蛋!!!”

  

  魈茫然无措地站在原地,接受着路人们压抑着笑意的指指点点,感到十分茫然。

  

  他做错什么了吗?明明以前看到村庄里的那些母亲都是这么哄孩子的......

  

  很可惜,还没成年的夜叉并没有考虑到青春期男孩的自尊心呢。

  

  不管怎么说,也不能放任空一个人乱跑,魈丢下内心的疑惑,连忙追了上去。

  

  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附近城镇中举办的大型集会,据说是一年一度的庆典,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本来钟离和荧也是要来的,但是由于荧昨天没有做完钟离布置的功课,所以今天只能在钟离的监督下补作业了。

  

  不过庆典有三天,明天再去也是一样的就是了,当然了,魈非要拉着空提前一天来也是有理由的,虽然钟离解读成了“小孩子就是心急”,但是他的本意,大概是想要独占一天的空。

  

  没办法,在家的时候荧时时刻刻都黏在空身边,魈看得很不开心,却又没什么办法,这次难得两人一起出来,一想到回去之后荧气得跳脚的样子,魈就觉得心情愉快。

  

  被魈追上的时候,空正站在一个卖糖人的摊位附近,眼巴巴地看着散发着诱人光泽的糖浆流淌在石板上,慢慢变成形状各异的糖人,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这个东西,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

  

  空下意识地去摸腰间的钱袋,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他们这次出门,所有的摩拉都是由魈保管的。

  

  但是他还在生气呢,怎么好意思跟魈要摩拉呢.......

  

  正这样想着,夜叉所化的少年已经凑到了他身边,问道:“空,你想吃这个吗?我买给你。”

  

  空真的很想回答说“好”,但是魈在大庭广众之下那么抱着自己,让周围的人都笑话他,他很不开心的,假如现在就答应了魈给自己买东西,岂不是就默认了自己原谅他了吗?

  

  空小小的脑袋瓜转得飞快,打定主意之后,他便强忍着对糖人的垂涎,扭过头不去看色彩鲜艳形状漂亮的糖人,硬邦邦地道:“我不吃!你要吃的话,就自己买吧!”

  

  快哄我!只要你给我一个台阶下的话,我就马上原谅你了!然后我们一起吃糖人!空在内心呐喊。

  

  只可惜,平日里明明最顺着他也最懂得他心里的想法的魈,这次却似乎完全不明白他内心所想,只是说:“这样啊,那我们走吧,今天要采购的东西很多,再拖下去就来不及了。”

  

  这样说着,魈就准备离开。

  

  空一下子急了,连忙抱住少年的胳膊:“等等!”

  

  “怎么了?”少年回过头来,面色平静,丝毫看不出异样。

  

  “.......”空这才意识到自己这种行为似乎不应该发生在自己和魈冷战的期间。他尴尬地咳了一声,松开手臂,同时拼命想着为自己开脱的办法,“对、对了!我就是想说,你不要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喜欢吃甜食,我不会笑话你的,所以,那个,你不要因为我在这里,就不给自己买糖人了。”

  

  这个理由实在是蹩脚得有些可笑,空却越说气势越足,大有自己说的就是事实的样子:“所以说,你快去买吧!像你这么大的男生喜欢吃糖人不丢人的!”

  

  魈点了点头:“这样啊,我明白了。”

  

  说着,他便又回到了摊位上,还没来得及说话,空就又急呼呼地凑了过来:“我对你的品味好不放心啊.....这样吧,我来替你挑花样好不好?”

  

  魈板着脸,抿着唇,表情平静:“好。”

  

  他看着空乐滋滋地凑到吹糖人的师傅面前,眼底的笑意几乎要压制不住。

  

  太可爱了。他这样想着。

  

  蹩脚的借口也好,心虚时四处滴溜溜乱转的眼睛也好,故作理直气壮的模样也好,全都非常可爱,让他忍不住想要答应对方的全部要求,不管那个要求有多么无理取闹。

  

  他看着面前的男孩背对着他,认真地看着石板上逐渐栩栩如生的糖人,实在按捺不住内心叫嚣的欲望,伸手从背后抱住了空,额头抵着男孩纤细的肩膀,不引人注意地轻轻亲吻了一下男孩金色的长发。

  

  “呜哇!”空似乎吓了一跳,却又有些心虚似的小声嘟囔,“魈你做什么呀.......”

  

  至于空心虚的原因,魈心里自然很是清楚。不过他也没有点破的打算,只是轻轻在男孩的耳边呼气,轻声道:“空,你还生气吗?”

  

  男孩的耳根登时变得通红,毫无威慑力地凶巴巴地道:“我还在生气!魈你都没有安慰我,我当然还在生气了!”

  

  魈故作失望地叹息一声,“难过”地道:“空居然还在生气啊......我好伤心,糖人也吃不下去了......算了,我不想吃了,我们走吧。”

  

  “不行不行!”空马上语无伦次起来,“我们......我们已经订好糖人了,说走就走是不对的!这是、这是不信守承诺!我们不能这么做,既然买了,就一定要等到最后拿到成品的!”

  

  魈终于忍耐不住,趴在男孩的肩上,闷声笑了起来。

  

  空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不对,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魈.......你,你在捉弄我吗?”

  

  回答他的是少年因为压不住笑意而不断颤抖的肩膀。

  

  “喂!魈——!”

  

  “哈哈哈哈.......”魈最终还是放声笑了出来,弯弯的眉眼如同每一个开朗活泼的少年,看得空一时都忘记了生气,只是呆呆地看着少年的笑容。

  

  半晌,他才嘀咕道:“算了,不生你的气了,你以后要多笑一点,这样比平时好看多了。”

  

  说着,男孩伸出手在魈面前晃了晃,理直气壮地道:“哦,对了,作为我原谅你的报酬,快把摩拉给我啦。”

  

  他小心翼翼地从钱袋里数了几枚摩拉递给吹糖人的师傅,然后又接过两个糖人,兴高采烈地道:“这个是我的,那个是你的!”

  

  魈刚刚收敛起笑容,看见被递到面前的糖人,微微怔了一下,随即心情愉快地接过了糖人。

  

  口口声声说着在生他的气,结果却还是买了两个糖人么?真是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评论 ( 12 )
热度 ( 1453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