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一)

Summary:想要活下去。

  在漫天风雪中流浪的夜叉始终坚守着这个信念。

  你们都是我的敌人。受世人厌弃的他这样想着,艰难又坚定地前行。

  而当阳光再次洒入他的世界,当他从那个孩子身上再次感受到温暖时,他的心意,是否会有所改变呢......


不正经向文案:

  以前:

  魈:(亮出牙齿,凶巴巴)不要靠近我!否则我就吃掉你!

  后来:

  魈:(表面冷漠,内心委屈)空已经一个小时没亲我了.......他肯定不爱我了,我要吃掉他!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好冷......

  

  魈在雪地里艰难地行走,雪已经淹过了他的膝盖,因此他几乎连腿都拔不出来。一不小心一个趔趄,他便一头栽进了厚厚的雪堆里。

  

  平整的雪地上便出现了一个人形的凹陷。漫天的雪花仍然飘落,凹陷处也很快铺上了一层薄薄的晶莹。

  

  啊......要死掉了吗。魈想。

  

  他的身体完全冻僵了,一点力气也用不上,别说从雪里爬起来,他甚至连动一根手指的能力都没有了。

  

  肚子里却是灼烧一般抽搐地疼。他两天没吃东西了,昨夜便抓起地上的雪团充饥,冰冷的雪水灌进空空的胃里,似乎多了些自欺欺人的饱腹感,可很快他便又饿了,身体冷得厉害,他连雪也不能吃了,不然在饿死之前,他会先冻死的。

  

  他的意识开始模糊,铺天盖地的寒冷与几乎将他吞噬的饥饿感也变得微弱,身体升腾起一股暖意,让他想起上一个冬天的那个暖炉。被别人丢弃的暖炉有着几乎让人灼伤的温度,即使如此,他也拼命地抱住它,直到炉子里的火光慢慢熄灭,一如他眼睛里的光芒。

  

  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火炉,看到了许多的食物,这边是冰冷的雪原,那边则是美好的天堂。只要再往前走一步他就能得到了,只要再往前走一......

  

  不对!

  

  魈猛地惊醒,死命地咬住自己的舌尖,铁锈味迅速弥漫在整个口腔,刺痛感让他的意识变得清醒,于是那股暖意随即便消失了,寒冷与饥饿再次袭来。

  

  但是他不后悔。

  

  他不要死,他想要活下去。

  

  他本能地去催动体内的力量,独属于夜叉的、额头上的双角撕裂一般地疼痛,鲜血滴落在地上,又消弭在雪中。就在这种不要命的努力下,他摇摇晃晃地从雪地里站了起来。

  

  四周都是茫茫雪原,似乎无处可去。但是魈记得,他曾经听到游人的议论,只要沿着现在的方向走,就会找到村庄。就算被再次赶出去,至少,他得从那里获得食物。

  

  他努力地一步步向前走,动作缓慢,随时都有可能跌倒。他不由自主地想:他现在的努力有什么用呢?也许他根本走不到那个村庄。但是就算这样,至少他也要拼一把。

  

  假如没有夜叉的力量,他可能早就已经倒在雪原中某个地方了,但是假如他不是夜叉的话,他根本不会沦落到现在的境地,也根本不会流浪在无边的荒原.......

  

  打住,不能再想了。魈不打算把力气用在无谓的抱怨上,他只能步步向前。

  

  然而,透支的力量很快也消耗殆尽,他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再次倒了下去。

  

  一只小鸟飞过来落在他旁边,好奇地盯着他看。

  

  软软的.....温暖的......魈挣扎着想要抓住它,小鸟却被他吓到,扇扇翅膀便飞走了,只留下一根羽毛飘落在地上。

  

  魈的手臂无力地垂落下来。

  

  这下真的要死掉了。

  

  他这样想着,用最后的力气翻了个身,面朝着天空。

  

  阴沉沉的,昏暗又冰冷,雪花毫不留情地落在他的脸上,从额头双角处渗出的血液慢慢凝固结冰,魈却仿佛感觉不到一般,只是怔怔地看着天空。

  

  假如能看到太阳就好了。他喜欢太阳,暖洋洋的,可以不用去想该怎么取暖,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树荫下休息.......

  

  金黄、明亮的色泽突然间映入眼帘,昏暗的世界里似乎猛地多了一丝色彩。

  

  他努力地睁大眼睛,发现是一个金发的小孩,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的,看起来像个圆球一样,肉嘟嘟的脸上挂满疑惑。

  

  肉乎乎的小团子小声问他:“你还好吗?”

  

  魈没有回答。他也没有回应的能力了。

  

  杀死对方、吃掉对方的话,他或许就能活下来吧。他模模糊糊地想。只是他现在,真的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他闭上眼睛,意识慢慢陷入黑暗。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也许不是梦,而是他飘散的魂魄去了该去的地方。

  

  昏昏沉沉的世界里,他看见了许多东西,又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也什么都没记住。他时而在雪原里行走,时而在森林中流浪。这是地狱对夜叉的惩罚吗?他也不知道。

  

  再睁开眼睛时,他只觉得自己已经昏睡了无数年,恍若隔世一般。

  

  他的意识还很模糊,但是对外界的感知还在。他能感觉到在他冰冷的身体外的那股暖意,好像一个火炉一样,却比火炉更加柔和。

  

  很暖和,不是冷到极致时身体那种灼烧一般的疼痛,而是真真切切的温暖。

  

  他还活着。

  

  魈茫然地睁着眼。他现在看什么都只是一团模糊不清的影子,周围的声响听起来也很含糊,但是这个想法清晰地浮现在他脑海里,比其他的一切都更加深刻。

  

  他还活着。

  

  他眨了眨眼,温热的泪水便从眼角流下,刺得他被冻伤的皮肤生疼,他却跟没感觉到一样,只是想着他还活着这件事。

  

  “醒了?”

  

  沉稳平静的男声突然响起,语调平淡:“不错,恢复力很强。但是还不能乱动,小家伙,你病得很厉害。”

  

  魈怔住了。他费力地睁大眼睛去看,只看见了似乎正坐在他身边的一个高大的身影,模模糊糊似乎是个人类青年的模样。

  

  他这才感觉到自己身下柔软的触感,是床铺。他现在正躺在床上,旁边有一个人类男性。

  

  “......不要动。”身形高大的青年皱起眉头,用手按住了床上的小孩,“你的身体现在承受不了任何运动。”

  

  魈哪里听得进去。他拼命地挣扎,内心无比惶恐——他被人类抓起来了!

  

  只是他只有孩童的身量,又虚弱得要命,那点挣扎在青年看来大概就像是小奶猫无意义的扑腾。不过为了避免这具糟糕的身体再受到损伤,青年干脆施了个法术,让闹腾的小夜叉再次沉沉睡去。

  

  做完这一切,青年看了眼不知何时打开的门缝,道:“想进来便进来。小点声,别吵到这孩子。”

  

  两个探头探脑的团子便颠颠地跑进来,跑在前面的男孩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小夜叉露在外面的小手,好奇地问:“他刚才醒了吗?”

  

  女孩也凑过来,轻轻地捏了捏正熟睡的小孩的手:“他好瘦啊。”

  

  “空、荧,别闹了,”青年无奈地道,“不然就把他吵醒了。你们喜欢睡觉的时候被人吵醒吗?”

  

  荧马上后退一步,嘟着嘴道:“不喜欢。”

  

  空却没后退,而是指着熟睡的小孩脸上的泪痕,小声地、气冲冲地指责青年:“钟离先生,你刚才是不是把他吓哭了?钟离先生大笨蛋,不会哄小孩!”

  

  荧明显站在她哥哥这边,帮腔道:“就是就是!”

  

  钟离哭笑不得,刚好他还要去煎药,便道:“是是是,空你最厉害,最会哄孩子。我交给你一个任务好不好?跟妹妹好好玩,帮我注意一下这孩子的情况,醒了就过来叫我,明白吗?”

  

  金发的男孩一挺小胸脯,骄傲地道:“明白了!”

  

  小孩子本来是贪玩的年纪,但也是嗜睡的年纪。不一会儿,荧就揉着眼睛说自己困了,其实空也有点打瞌睡,但是想到钟离叮嘱他的话,他又觉得自己要承担起哥哥的责任,于是便哄着荧回房间睡觉,自己则趴在那个被带回来的孩子的床边昏昏欲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的口水已经浸湿了被单,他连忙坐直身体,一边擦下巴上的口水一边慌张地抬眼打量四周,担心自己的窘态被人看到。猝不及防间,他的视线直直地撞进了一双冷漠的金色眸子里。

  

  床上的那个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过来,但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只是盯着他看。

  

  空觉得自己展现哥哥的气概的时候到了。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弯着眼睛问那个小孩:“你好!我叫空,你叫什么名字呀?”

  

  男孩金色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再次闭上了,似乎不愿意回答他的问题。空却并不气馁,放低了声音,小声道:“对不起呀,是不是我声音太大吵到你了?我听说生病之后就会很讨厌吵闹的声音,你会不会觉得不舒服啊?”

  

  他一边这么说,一边伸着小胳膊,费力地够到了被子上大概是男孩肚子的位置,笨拙地、带点安抚意味地拍了拍。

  

  魈被他拍得几乎想要立刻暴起,咬断面前这个团子的脖子——肚子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如果不是他现在成了这副样子,他是绝对不可能让别人触碰到这个位置的!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动手,一是他的身体不允许,二是他不清楚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外面有多危险。初见那个人类青年的惶恐早已消散,他现在必须冷静地思考。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现状,这些人类似乎想要治好他,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目的,至少等他完全恢复之后再趁机逃跑也不迟。

  

  金发的团子见他不说话,又小小声地道:“你真的不舒服吗?我去叫钟离先生过来!”

  

  钟离先生......魈心里咯噔一下,猜到那是刚才按住他、让他昏睡过去的青年,不禁有些心慌。他见那个名叫空的男孩准备离开,下意识地抓住了男孩的胳膊。

  

  “?”空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他。

  

  “魈,你可以叫我魈。”他说,装作一副脆弱的模样,小声道,“我有点害怕大人.....可不可以先不要叫他?我觉得你很好,我想和你待在一块儿。”

  

  随后他便看见男孩睁圆了眼睛,脸上的开心和一点小得意挡都挡不住,还摆出一副沉稳的大哥哥神态道:“好、好的!放心,我可会照顾小孩啦!”

  

  魈继续装成小可怜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小孩子总是这样,天真、幼稚又好骗。

  

  他似乎忽略了自己也是孩子的事实,只不过他所经历的那些,其实比许多成年人所遭遇的要更多。

  

  他还远远没有到康复的地步,死神的目光仍在他的灵魂上流连。明明房间内如此温暖,床铺也十分柔软,他的身体却依旧冰冷,那是由内向外的冰冷,雪原的冰雪似乎渗进了他的骨子里。

  

  他也没办法做出剧烈的动作,刚才勉强拉住空的胳膊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好在空也没有闹着要一起玩,而是翻出来一本故事书,眼睛亮晶晶的,小声问道:“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魈“嗯”了一声,努力做出很感兴趣的样子。空似乎受到了鼓舞,兴冲冲地读了起来。

  

  男孩的声音软乎乎的,时不时还碰见几个不认识的字,要卡壳半天,读得磕磕绊绊的,但他读得很认真,读到紧张的部分,他自己也跟着紧张起来,小拳头握得紧紧的,好像自己就是主人公似的。

  

  魈隐隐约约觉得,面前的孩子,和他之前遇见的那些小孩都不一样,可是具体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上来。

  

  ......不对,这是错觉,人类的小孩.....都是一样的!

  

  尽管抱着这样的想法,但是听着空软乎乎的讲故事的声音,魈却很难对这个金发的小孩产生厌烦和憎恶的情绪,正相反,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宁,疲惫的身体慢慢变得沉重,他的眼皮耷拉下去,竟然就在这种不设防的状态下主动睡着了。

  

  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睡着后不久,讲故事讲累了的空,迷迷瞪瞪的,也趴在他身边睡着了。

  

  

  苦涩的药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泡,钟离坐在一边,总觉得不大对劲——他施的那个小法术最多只能让人睡一个小时左右,怎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空还没过来找他?

  

  趁着药还没煎好的工夫,他离开厨房,先看了眼卧室,发现荧睡得正香,却不见空的身影。他继续往前走,来到安置小夜叉的那个房间,还没进门,就听到两个节奏不同的、平缓的呼吸声。

  

  他放轻脚步走进去,就看见小病号睡得正熟,而答应他要好好照顾两个孩子的空,此时也趴在床上,一只手里还抓着本故事书,嘴巴微微张开,时不时还吧唧两声,俨然是三个孩子中睡得最香的。

  

  他不禁笑了笑,替空掖好被子后,便又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接下来的几天里,钟离都尽可能地照顾着这个从雪地里捡回来的小家伙,也从空那里了解到他的名字叫魈。将魈带回来的那天,他就已经给小夜叉换掉了沾满冰雪与泥污的衣服,看到了满是伤痕的身体。他自然能猜出来小小的、孤身行走在人类世界的夜叉遭遇到了什么,然而对此他也毫无办法,只能轻轻叹一口气,尽量治好这孩子身上的病痛。

  

  不过,这两天,对于荧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日子——自从魈住了进来,平日里天天和荧黏在一起的空几乎分出一半时间给了魈,差点把荧气炸。她气呼呼地单方面跟哥哥划清界限,结果在看到空仍然勤勤恳恳地照顾新来的小病号时,终于还是没忍住,抱着钟离的腿“哇哇”地哭了起来。

  

  钟离还是很理解这种情况的。他家这两个孩子性格并不相同,空性子更柔和一点,而荧就比较要强,现在突然来了一个可怜的、会“撒娇”的小孩,相比于自家妹妹来说,空的注意力就不由自主地分到了那个孩子身上,这对于嘴上不说但其实内心还是很黏哥哥的荧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不过,家里确实热闹了许多。钟离一边哄荧一边想,这大概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但是,这件好事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就在一天早上,魈不见了。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一点碎碎念:我很少写中长篇的正剧,因为我对于太长的文字的把握一向不怎么好......这次的这篇文我已经做了两周的准备工作,希望能获得一个完满的结果,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呀OwO,预计是一周两更哦~

  又:这是甜文哦OwO,虽然第一章看起来不太像......但是的的确确是糖>w<

评论 ( 15 )
热度 ( 2840 )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