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九)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空喜欢明亮的地方,这是魈早就知道的。他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看着空懒洋洋地躺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惬意地眯着眼睛晒太阳,不一会儿就会睡过去,而他安静地守在旁边,内心洋溢着可以短暂占有空的喜悦。

  

  也因为如此,空每天早上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让清晨的阳光洒在床铺上。

  

  魈看了眼紧紧闭着的窗帘,又看了看把自己团在被子里不出声的空,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床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应该怎样对待闹脾气的友人?很遗憾,魈从小到大关系好点的朋友就只有空和荧,而荧和他一直不对付,空则从来没有和他吵过架,换句话说,他处理这一类事件的能力趋近于零。

  

  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将喜爱的对象藏起来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更何况他还没有那样做,只是赶走了一个居心不良的人类而已,为什么空的反应这么大?

  

  不过,尽管人际交往能力为零,魈也知道他内心的想法不能说出来,“我觉得我没做错”和“你为什么要生气”这种话,说出来肯定会让他们的关系更糟糕——他把自己仅有的那点情商全都用在了和空相处上。

  

  而如果道歉,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空的样子,好像是在责怪他说出了“空是我的”这样的话,既然如此,他只要告诉空以后不会再这样说了就好,这样空一定就愿意和他说话了,但是......他不愿意欺骗空,他不愿意用谎言换取空的信任。

  

  于是他就只好站在床边,一动也不动,沉闷压抑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房间,压得人喘不过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把自己团了半天的少年才猛地掀开被子,头发翘起几缕呆毛,气冲冲地喊:“你是不是傻啊,一直站在那里!坐下!”

  

  魈就四处看了看,默默地朝书桌边的椅子走过去。

  

  少年似乎又被他气到了:“不许过去!你坐到我旁边!”

  

  话刚说完,空就似乎觉得这话有点黏人,涨红了脸就又要往被子里钻,魈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最后魈打破了沉默:“空,你.......不生气了吗?”

  

  男孩气鼓鼓地瞪他:“谁说的!我还在生气,你别碰我!”说着就要往被子里钻,结果力道没控制好,一个趔趄就摔进了魈怀里。

  

  对于自投罗网的猎物,魈自然不会拒绝。更何况,从空的态度里,他也隐约发现,空其实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生气,这让他更加大胆地想要更进一步。

  

  “喂.....魈,你放开我!我要生气了,真的要生气了!”空气得张牙舞爪,努力想要挣开魈的怀抱,可惜人类的力量和天生强健的夜叉比起来还是差距太大,因此只能被牢牢地锁在魈怀里。

  

  这个拥抱的姿势其实很别扭,毕竟空是一不小心栽进魈怀里的。魈不理会男孩气哼哼的发言,一边给空调整姿势一边问:“那空你的意思是,之前你其实没有生气吗?”

  

  空顿时停顿了一下,随即欲盖弥彰地大声道:“我、我当然生气了!但是如果你不放开我,我就会更生气!”

  

  莫名地,魈在心里复现了一遍刚才的场景,空说他在生气,而自己在床边站了很久,空就忍不住拉开被子让自己坐过去.......

  

  魈心中一动,似乎明白了该如何让空和他和好的办法。

  

  他不理会怀中男孩对他恶行的控诉,收紧手臂,把头靠在空的肩膀上,轻轻叹了口气。

  

  空的声音顿时紧张了起来:“魈.......你,你不舒服吗?”

  

  魈闷闷地回答道:“好疼。”

  

  “疼?哪里疼?很厉害吗?”空立马急了起来,“我去叫钟离先生!”

  

  魈却牢牢地抱住他,不让他离开:“不是身体,是心里好疼......”

  

  感受到空的身体僵住了,魈一时间也有些紧张,但还是说完了他刚才在心里想好的台词:“空不理我了,很难过。想去直接躺在森林里让野兽叼走。反正,没有空的话,被吃掉也无所谓了。”

  

  这可不算是谎言,假如空真的不要他了,这样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为什么要直白地说出来.......自然是因为魈察觉到,空似乎是非常吃软不吃硬的人。

  

  后脑勺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不许这么说!.......吓死我了,哼,那你心疼吧。”

  

  魈没管少年的口是心非,认真地问道:“那你还生气吗?”

  

  “........你别以为你撒娇我就不会生气了,想要让我消气的话,那就让我惩罚你!”空叉着腰,气势汹汹的样子,只是直白幼稚的话语实在是很难听出之前生闷气的样子。

  

  魈放下心来,知道自己的目的基本上已经达成了:“嗯,你想怎么惩罚都可以。”

  

  

  钟离、温迪、荧三个人,对着餐桌上已经又热过一次的菜面面相觑。

  

  温迪:“我记得......不是半个小时之前就去叫了吗?”

  

  钟离:“还没和好吧。”

  

  荧:........

  

  荧二话不说就从椅子上下来,“噔噔噔”地跑到了自家哥哥的卧室门口,“咚”地一声把门踹开了。

  

  当她看清房内的景象时,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你.....你们在干吗?!”

  

  空骑在魈身上,一只手捏着魈的下巴,另一只手里拿着画笔,脸色茫然地看着荧:“没干吗啊。”

  

  荧:“.......”

  

  最后荧饭也不吃了,拉着空进了书房,教育他男孩子应该自尊自爱这样那样等等等等。魈则慢吞吞地走到餐桌边,顶着脸上几朵丑兮兮的小花坐下来,并给了温迪一个挑衅的眼神。

  

  温迪:“.......”行行行,你最厉害行了吧。年纪小小的,哪里来的这么强的胜负欲啊。

  

  吃饭的时候就更变本加厉了。温迪的筷子伸哪儿,魈的筷子就伸到哪儿,假如这个菜空喜欢吃,魈就夹给空,假如空不喜欢,魈就自己吃,总之就是不让温迪吃。

  

  温迪拿着本来就不太会用的筷子捣鼓了半天,愣是一点儿也没吃上,只能气急败坏地叫外援,一双大眼睛水汪汪地盯着坐在旁边的老友。

  

  钟离这才慢悠悠地开口:“你看看你,跟孩子抢什么。”

  

  温迪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钟离说得居然是他!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老朋友,差点当场变回原形:“你......老爷子你.......”

  

  对面的空和荧都在憋笑,魈仿佛毫无所觉,认认真真地给空夹菜,额头上和脸上的歪歪扭扭的小花仿佛在嘲讽温迪。

  

  从来没遭受过这种待遇的风精灵简直要委屈死了,尽管他做了点小小的坏事,但这不也是为了他们好吗!小孩子不理解就算了,老爷子居然还偏心!

  

  欺负孩子不太好,于是他眼疾手快地一把抢走了钟离面前的菜碟,二话不说就开始吃,让老爷子干看着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空悄咪咪溜进了魈的卧室。

  

  魈受宠若惊,连忙把床上的另一个枕头放好,又拍了拍身边,示意空赶快过来。

  

  他脸上象征着他和空重归于好的小花已经被洗掉了——他一整天都顶着那几朵花,晚饭时也不愿意洗,还非要凑过去让钟离、温迪等人仔细看,空实在羞耻得很,强行拉着他洗掉了。

  

  空抱着本书,板着脸咳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脸色显得很严肃:“提前说明,我是来对你进行思想上的洗礼的。”

  

  可不能让荧看见了,荧中午差点说得他耳朵都起茧了,什么不能碰男性,女性也不行,不许和野男人待在同一张床上等等等等......反正魈又不是坏人,荧有意见的话,别让她发现就好。

  

  他怀里拿着的是一本童话书。虽说他已经“原谅”了魈——老实说,他对着和自己一同生活了十多年的友人,也根本生不起气——但是,不亲眼看到魈做出改变,他还是不能放心。温迪告诉他说魈想要占有,是因为魈太喜欢他,但是又不明白什么是喜欢。于是空想了半天,决定用故事来打动魈。

  

  钟离先生说过,读书有利于思想进步,所以给魈找几本有关喜欢的书,多读几遍,魈肯定就明白了!

  

  他找了半天,亲情和友情的找到的不多,爱情的倒是有,反正喜欢这一情感都差不多,今天先将就着读吧。

  

  他便坐在床头,在柔和的灯光下缓声读起了《小人鱼》的故事。

  

  魈静静地看着空,少年刚刚沐浴过,还泛着点湿意的金色长发随意地披下来,几滴水珠落下,沾湿了洁白的睡袍。宽松的睡袍挡不住精致的锁骨,少年轻轻诵读着故事,不经意间便露出了洁白圆润的肩膀。

  

  清朗的声音正赞扬着小人鱼动人心魄的美貌,可是在魈看来,再美丽的事物,也不可能比这一刻的空更令他心动了。

  

  故事读完之后,空问魈:“有什么感想吗?”

  

  虽然这个故事是个带点悲剧意味的开放性结局,不过空觉得小人鱼的这种喜欢还是很值得歌颂的,就是不知道魈有什么感想。

  

  他满含期待地盯着魈,等待着他的看法。

  

  “......我觉得她好蠢。”魈说。

  

  嗯?

  

  嗯嗯???

  

  空仿佛迎头被人敲了一闷棍,感觉眼前发晕。他缓过神来,急匆匆地翻开书,指着上面的文字问:“哪里?给我理由。”

  

  是觉得小人鱼没有用匕首杀死王子太蠢,还是别的原因?空觉得很难理解,小人鱼是他在诸多童话故事里非常喜欢的一个人物了。

  

  魈回答道:“假如我是人鱼的话,我在看见王子的时候,就会去找到海巫婆,跟她去换能让人类在水中生存的药剂,然后再回到海面上,把王子拉入海底。”

  

  这样,小人鱼就可以与王子成为爱人,两人也不会被第三者插足,就可以一直一直生活在一起起了。

  

  少年直白又天真地说着最为残酷的童话,脸色却十分平静,目光紧紧地盯着空,仿佛空就是他口中的王子。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注:《小人鱼》,又名《海的女儿》,出自安徒生童话。很推荐大家去读一下原版,不要去看那些儿童版什么的,就读原版译文,虽说是童话,但是原版的语言非常优美,辞藻并不华丽,但简练的语言却构造出美丽的图画。故事对于小人鱼这一形象的塑造也非常动人。

评论 ( 6 )
热度 ( 105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