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十二)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魈和空对视了许久,谁都没有先说话。他心情有些忐忑,抿着唇站了起来,正想要开口解释,却被派蒙打断了。

  

  本来就趴在空肩上发抖的小精灵一见魈站了起来,抖得更厉害了,不等魈说话,她就抢先开口,试图先声夺人,声音还在发颤。

  

  她抽抽噎噎地喊:“我是冤枉的!我没有告诉空!我只是告诉荧了而已呜呜呜呜......”

  

  “......”魈拧起眉头,意识到自己早上确实还是疏忽了许多,没有留意到派蒙那个誓言里的漏洞。

  

  只是现在也不是说这件事的时候,他得先想办法应付空才行。

  

  面前的少年脸色前所未有的难看:“魈,你最近都是这样吗?”

  

  魈没说话。

  

  派蒙大概是豁出去了,明白魈肯定不会护着自己,干脆拼命在空面前讨好,防止以后魈把她变成应急食品:“已经四五天了!”

  

  少年秀气的眉毛皱的更紧,平日里总是挂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他两步冲到魈面前,声音里带着怒意:“你这些天都没好好吃饭?”

  

  魈继续不吱声,不敢告诉空自己不是不好好吃饭,而是压根没吃过饭。

  

  但是现在,他似乎又有了食欲——不是对食物,而是对面前的空。他已经太久没接近过空,少年身上清甜的气息对他来说是最大的诱惑。拥抱、亲吻、啃咬.......
  

  意识到自己想了些什么,魈垂下目光,不与空对视:“我回去就吃。”

  

  说着,他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步。

  

  不可以离空太近。他告诫自己,不然,空就会因为讨厌他而离开了。

  

  少年却似乎看不出他的闪躲,伸手拉住他:“那就跟我一块儿回去!”

  

  魈见空正在气头上,也不敢说不,便默默地收起地上的小碗,跟在空的后边,顺带瞥了一眼那只胆大包天的精灵。

  

  派蒙抖了抖,努力缩减了自己的存在感。

  

  一路无话。

  

  钟离不在家,好在厨房里还有剩下的食物,晚饭刚吃完不久,吃的都还温热,空就把盘子推到魈面前,虽然一句话没说,表达的意思却很明确。

  

  魈就乖乖拿起筷子——不管吃不吃得下,他也不能让空生气。

  

  少年圆睁着金色的眸子,皱着小脸,气势汹汹地一拍桌子:“老实交代,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吃饭的?”

  

  空这副模样其实有些好笑。因为从小到大,他几乎没见过真正严肃的人,即使是钟离最生气的时候,也仍是温和从容的,因此他这副自以为很有威慑力的严肃表情,在魈看来反而是可爱居多。

  

  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神,魈又收回视线,在心里告诫自己,这已经不是从前了,他不能和空亲近,因为空很讨厌现在的自己,不希望他触碰他。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那股熟悉的反胃感也随之而来。顾忌着空就在旁边,魈面不改色地压下这股恶心感,继续咽下口中的食物,想着一会儿再去吐掉。

  

  不过这一切落到空的眼里,可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他只看见自己问完话之后,魈的嘴角似乎扯了扯,随后又皱了皱眉,低着头继续吃饭,也没理他。

  

  他顿时又生气又委屈——这两天魈不理他也就算了,结果居然闹绝食,还不让他知道,现在甚至连句解释的话都不愿意说!

  

  他登时就把荧叮嘱他要暂时和魈保持距离的话忘得一干二净,气冲冲地抢下魈手里的筷子:“不许吃了!和我说话!”

  

  他顿了顿,又觉得这样不好,便把筷子又塞回去,恶声恶气地道:“总之,就是要和我说话!”

  

  趴在他肩上的派蒙试图劝架:“你们好好说话呀,吵架是不对的。”

  

  她当然不知道魈和空之间的事情,只以为两人在耍小脾气。

  

  空安抚地拍了拍肩上的小精灵,仍然紧紧地盯着对面的魈。

  

  “.......你别担心。”魈开口了,说得却很是艰难的样子,“我会好好调整的,等我恢复正常了,我就天天陪着你。”

  

  空愣了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魈在说什么。

  

  夜叉所化的少年停了一下,低下头,似乎有些沮丧地改口道:“不是天天陪着,只是看着也行.......不,你需要的时候,我就会陪着你,其他时候,我就离你远远的。”

  

  “恢复正常?”派蒙惊讶地叫了一声,随后看见空沉郁的脸色,自知失言,连忙闭上了嘴。

  

  一系列的事件在空的脑海里串联起来,他这才明白了魈的行为到底是出自什么原因,原本眼中的怒气一点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心疼。

  

  他之前是因为畏惧魈的占有欲,才说了几句重话警示魈。这两天魈不仅不像过去那样动手动脚,甚至和他都疏远了,他还以为是自己的做法果真有效,且效果立竿见影,洋洋得意了很久。没想到魈不仅没有开解自己,反而为此连饭都吃不下了——他这几天和魈没有交流,自然也意识不到魈身上的异常。

  

  他想起钟离之前跟他说的话,说一个人的性格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所以在魈的问题上绝不能急于求成,不然可能会有反效果。

  

  只要想到魈就在这样难熬的心情中过了四五天,饭都没吃一口,空顿时心疼得无以复加。

  

  他从小到大从没和魈吵过架——哪里吵得起来呢,两人总是同吃同睡,再大的矛盾不知不觉也就消弭了。这两天魈忍着不和空交流,空自己也很不好受。

  

  空又莫名想起几天前,荧教育他,要对那些对他有不轨之心的人有警惕心。

  

  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他回了一句:“那假如我也对那个人有不轨之心该怎么办?”

  

  荧气得抓起枕头就砸他,却没多说什么。

  

  魈想要占有他,而他又何尝不依赖魈呢——空从来不是对自己的感情遮遮掩掩的人,尽管或许晚了一些,但他确实意识到,自己喜欢魈,他虽然说不上这是哪种喜欢,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喜欢魈,比喜欢钟离先生还要多一些。按照荧的话来说,大概就是恋慕了。

  

  自从意识到这一点后,空就总想着找机会和魈和好。只是魈总是不理他,两人“冷战”这件事又是他挑起来的,他也就不好意思开口。现在得知魈连饭都吃不下了,空自然也不会再顾忌那么多。

  

  他怀着点两人重归于好的窃喜,几乎称得上热情洋溢地邀请魈:“魈,你抱抱我。”

  

  ——尽管在这个时候说起这个话题有些突兀,但是这确实是空此时想做的事。

  

  他以后再也不和魈冷战了!性格改造什么的,慢慢来就好嘛,反正时间还那么长,魈要是因为不吃饭而生病,那后果可比占有欲什么的严重多了!他这样想着,张开双臂,摆出毫不设防的动作。

  

  空本以为魈一定会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扑上来抱住他,结果这些脑子里的画面不仅没有发生,魈甚至坐得离他更远了!

  

  他茫然地眨眼,完全不知道他的行为在魈那里被解读成了完全相反的意思。

  

  “........”
  

  不和空说话、甚至平日里都避开空,不和他见面。魈觉得这样的行为,足以证明自己并不是那么渴望占有空,他也会给空自由,所以空不需要害怕他。只是没想到,即使做到了这一步,空还是怀疑他,甚至用这样的手段来试探他。

  

  魈失落地这样想着,然而即使空不信任他,他也仍然抑制不住地喜欢空。

  

  抱自然是不能抱的。不仅不能抱,此时此刻他或许还得立刻撇清自己,表明自己真的有在好好改错。

  

  “空,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干巴巴地道,“你不用试探我,我不会再缠着你不放,会和你好好相处的。”

  

  他对空说谎了。魈想,他怎么可能忍得住呢?

  

  面前的少年似乎愣了愣,然后叹了口气,不等他反应过来,与他一同长大的少年就凑近,轻轻抱住了他。

  

  “那假如,我强迫你来抱我呢?”

  

  随着温暖的怀抱一同到来的,是少年身上清甜的气息,那是他最为渴望的良药,陪伴他度过十数年的白昼与夜晚。

  

  他怔在原地,一直在冷静分析该如何应对的大脑停止了运转,傻了半天,下意识地抬起手——

  

  把趴在空肩膀上的派蒙弹了下去。

  

  派蒙:“........”

  

  为了不被做成应急食品,我忍!

  

  察觉到正赖在他怀里不走的少年正憋笑憋得肩膀都在颤,魈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事儿,一时间也很是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小心翼翼地伸手,抱住了空。

  

  上一次这样抱着空,是一个星期前,只是他却觉着,好像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他慢半拍地回答空的问题:“你若强迫着要抱我,我自然由着你。”

  

  “你是不是傻啊?”空就抬起头,仍然维持着依偎着他的动作,伸手去戳他的脑门,“你不会听不懂我是什么意思吧?”

  

  当然能听懂,只是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就在刚才,他还与空在冷战,躲在深渊的最底下,现在却又忽然被拉到天堂里,还是他最喜欢的小天使抱着他上去的。

  

  魈几乎都以为自己在梦里了。

  

  他小声问:“空,你也喜欢我吗?”

  

  不等空回答,他又连忙补充:“是那种喜欢?”

  

  趴在餐桌上的派蒙听见他这么说话,做了个“恶心心”的鬼脸,魈也顾不上管她,只是盯着空看。

  

  少年脸有点泛红:“你说呢?”

  

  如果这是一个梦的话,他宁愿就这么活在梦里。魈晕晕乎乎地想着。

  

  然而这也只是想想,假如这是梦,不管多幸福,他也是要回去的——他爱的是真实的空,即使真实的空讨厌他,他也仍然爱着那个空。

  

  于是他残忍地想要戳破自己的幻想。

  

  “我可能会把你关起来,不让你跟别人见面。这样的话,你也还是喜欢我吗?”

  

  空想了想,嘟起小脸:“那我当然会很生气啦。不过大概还是会很喜欢你。再说了——”

  

  他凑到魈耳边,呼出的热气轻轻打在魈的脖子上,眼睛亮晶晶的:“假如我和你多撒撒娇的话,你肯定就会放我出去了吧?”

  

  “......”魈又开始觉得晕了。

  

  这一定是假的吧,真正的空怎么会这么和他说话呢?

  

  空见魈还不相信,急了,抓着他的手放到自己胸口上:“你听!我的心跳声!”

  

  “魈,我想和你说对不起,”他说,“前几天,是我鲁莽了。我不该和你说什么会死掉那样的话,害你这几日变成这样.......以后,你要是想改,我们就慢慢改,不想改,那就不改了,因为我也喜欢你,所以不改也没关系。”

  

  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你听。”

  

  “能感觉到吗?”他说,“因为你的触碰,它跳得更热烈了。”

  

  

  

  等到了夜里,钟离和荧看见魈和空两个人又卿卿我我的模样,自然也就清楚发生了什么。

  

  钟离仍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只是在一边逗派蒙玩儿——他最近迷上了逗鸟,家里没养,逗逗小精灵也是一样的。

  

  荧倒是心里冒火,没想到自家蠢哥哥架也不会吵,才过了一个星期不到,就又乐呵呵地跟魈好上了。

  

  她自然不知道魈这几天厌食的事。不过虽然不知道,但是看见空不复前几日的消沉,眼里都散发着光亮的样子,她也就咬咬牙,随着自家哥哥去了。

  

  ——直到几天之后,她从派蒙那里得知一个消息。

  

  魈要带着空,两个人一起去森林的那个山洞里住。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评论 ( 17 )
热度 ( 119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