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如何养大一只夜叉(五)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对于魈逃跑这件事,钟离是一点儿也没发觉。

  

  那么大一个小孩不见了不假,但是空眨巴着大眼睛跟他说魈只是去森林里摘果子了,钟离毫不怀疑——空在家里简直就是乖巧听话懂事的代名词,打死他也没想到空有一天会骗他。

  

  一直到夜幕降临的时候,钟离才发觉到不对。

  

  他把空叫到自己身边:“空,说实话,魈去哪儿了?”

  

  小孩缩了缩脖子,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魈......魈去森林里摘果子了。”

  

  钟离一看他的神态就知道不对,难得严厉地问:“空,说实话!已经到深夜了,你知道森林里有多危险吗?魈到底去哪儿了?”

  

  坐在一边的荧小幅度地拉了拉钟离的袖子:“钟离先生,你别生气,你别凶哥哥......”

  

  空本来咬着嘴唇不吭声,听见荧还为他开脱,一个没忍住,眼泪哗啦啦地就掉下来了。

  

  钟离惊了一下,又赶紧把空抱了起来,轻轻地拍男孩的背:“别哭别哭,虽然你之前说谎了,但是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空抽抽噎噎的,但还是很大声地反驳:“我没有、嗝、我没有撒谎!”

  

  “好好好,你没撒谎,那魈到底去哪儿了?”

  

  空打了个哭嗝,慢慢地平缓下情绪,小声道:“魈就是去摘果子了......他说我明天就可以去找他,他会给我好多好多果子.......森林里很危险吗?可是魈以前也住在那里.......”

  

  钟离皱起眉,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他是什么时候走的?就是今天早上?”

  

  “嗯......”

  

  结合早上自己对空说的话,钟离内心的猜测已逐渐成型。他问道:“空,你早上对魈说了什么?”

  

  空就结结巴巴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他。钟离尽管心急如焚,但假如真的像他猜测的那样,赶这点时间也没多少作用。他耐心地听完了空的叙述,发现正如他想的那样。

  

  当时想着空和魈关系好,由空来转告是最好不过的,却忘记了小孩子对事物的理解能力有限,转述时的言辞也有所出入,魈那孩子本来就戒备心重,这下可麻烦了......

  

  可能是他皱着眉一言不发的样子吓到了两个孩子,荧小心翼翼地问他:“钟离先生,怎么了呀?魈那家伙真的会有危险吗?”

  

  钟离不打算跟空和荧解释,尤其是空,假如他知道这件事有他的责任的话,这小孩恐怕会哭得更厉害吧。

  

  “没太大问题,”他安抚两个小孩,“但是我现在要出去一趟,把魈找回来,空,你在家里照顾好妹妹好不好?早点睡觉,今天晚上我可能不能回来陪你们。”

  

  毕竟即使是幼年期的夜叉,如果全力奔行,一天下来不知道已经走出去多远了,而且他还不知道魈到底去了哪里,要找到魈简直跟大海捞针一样渺茫。

  

  两个孩子都懂事地点了点头,小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空小声道:“我会照顾好荧的,钟离先生你也要注意安全。”

  

  荧有点不自在地别过头,也小小声地道:“我.....我也有点想那家伙了,钟离先生,一定要把他带回来哦。”

  

  钟离揉了揉两颗小脑袋:“嗯。”

  

  钟离很少放两个孩子独自在家,但也并不是没有过,毕竟家里非常安全,除却他认证过的生灵以外,其他人是无法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进入房屋的。

  

  空带着荧回了卧室,准备找一本故事书哄荧睡觉——很可惜,荧并不领情。毕竟她也只比空小一点点,完全不需要被哄着入睡了。两个孩子便各找了本书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窗边传来“砰砰”的敲击声。空本以为是风的缘故,但是那阵声音一直正在持续,而且响动越来越大。

  

  他和荧对视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点恐惧。空示意荧躲到衣柜里,女孩却坚定地摇了摇头,抓紧了他的手。

  

  没有谁比空更了解自己的妹妹了。他当下也不再多说什么,两人一同悄悄走近窗户,小幅度地拉开了窗帘的一角——

  

  “......魈?!!”

  

  

  第二次从这个家逃跑时,魈也想过要继续躲藏在森林里,但是在这个想法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山洞早已暴露,森林里还有一只精灵随时可能通风报信,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只能一刻不停地跑,跑得越远越好。

  

  但是这可不比上一次。上次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偷偷带上了很多食物,这一次却因为太过仓促,他只顾得上跑,一点必需品也没带,所以在马不停蹄地奔波了半天之后,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在森林里寻找一点食物。

  

  好在现在已经是初秋,许多树木都已经结果,他摘了许多果子,既能确保他接下来两天不会太饿,又能保证不会因为这些东西而拖慢他的行程。只是,他的精神绷了太久,进食之后便极为困倦,靠在树上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他又梦见了几年前的那个商人,但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面前的场景一变,那个商人仍然站在那里,而被商人打量着的小孩,却变成了空和荧。

  

  他猛地惊醒,怀里的果子散落一地,他也顾不上那些果子,只是深吸了口气,安慰自己这只是个梦,空和荧都是人类的小孩,不会被那样对待的。

  

  他没有捡起地上的果子,而是继续沿着原本的方向走。但他总是有些神不守舍,接连好几次撞到了树干上。

  

  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被卖掉来着?除了自己的角,还有.......这张格外受人喜爱的脸。

  

  他想起总是眨巴着清澈的眼睛、笑嘻嘻地看着他的可爱小孩,还有虽然总是板着脸,却仍然内心柔软的女孩,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几乎要站立不住。

  

  良久,他转过身,沿着原路返回,顺路又在果树上摘了许多果子。

  

  再次回到家——不对,是钟离的家——附近时已经是傍晚。魈不确定钟离有没有发现他逃跑。在他看来,假如钟离发现自己费了很大功夫养着的夜叉逃跑了,一定会出去追他,那时候自己就可以进去找空和荧.......

  

  但是,找到之后呢?

  

  他什么也做不了,假如带着空和荧离开,两个小孩愿不愿意先不说,他根本没有能力照顾好三个人,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的两个人类孩子明明会成为他的累赘。

  

  .......可是,他明明很清楚这一点,为什么还是回来了呢。

  

  他心乱如麻地躲在附近,太阳完全落下时,他看到钟离急匆匆地离开了屋子。他不敢正大光明地从大门进去,于是便翻过墙,来到了空的卧室窗边。

  

  两个小孩都被他吓到了,尤其是空,忙不迭地就想打开窗把他拽进去,他本来不想回去,但又想到钟离才刚刚离开,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回来,便顺从地钻进了卧室里。

  

  由于落地的时候力度没掌握好,魈怀里的果子都掉了出来。空眼睛一亮,刚才还写满焦急和慌乱的小脸上马上绽放出笑容:“魈你果然带果子回来啦!我就知道你不会骗我!”

  

  魈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告诉空自己的确骗了他,但是又不知从何说起。他想带着空和荧离开,又很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事。他现在有些后悔自己一时冲动跑回这里来了。

  

  在他愣神的时候,空已经拣出两个最大的果子递给他和荧,眼睛弯弯的:“给!”

  

  这个动作更是令魈感到莫名的愧疚。他努力地告诉自己,回来看空和荧这种行为是愚蠢的,还会使他自己也陷入危机,可是看着空的笑脸和荧小口啃果子的样子,他这样的想法又隐隐动摇。

  

  但是他的纠结并没有持续太久。卧室外传来“咔哒”的声音,那是大门开合的响动,钟离回来了。

  

  空还很高兴地告诉他:“钟离先生还以为你遇到危险了,刚才还出门去找你了呢,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魈却根本没听到空的声音——他的心脏激烈地跳动,恐惧一瞬间攫取了他的心灵。原本就很低的夜叉的体温冷得像块冰,他不禁后悔自己的莽撞与泛滥的同情心。面对钟离,他根本没有把握离开这里。

  

  “哥,魈他好像有些不对劲。”荧小声道。

  

  空也担心地望着他。

  

  魈说不出话。他只能慢慢地向后挪动步子,夜叉灵敏的听觉告诉他那个人正在慢慢地靠近这间卧室,脚步声沉稳,不紧不慢,仿佛是在嘲弄他这个自投罗网又插翅难飞的猎物。

  

  他想再次翻到窗户外面去,但是时间并不允许他这样做。当他想要暴力地打碎玻璃时,卧室的门打开了。

  

  钟离高大的身影伫立在那里,在看见魈准备砸窗的动作时仍然表情平静,淡淡道:“魈,你不能离开。”

  

  空伸出一只手拉着魈的胳膊,一脸担忧:“魈,你不要我们了吗?”

  

  魈顾不上理空,他死死地盯着钟离,却发现男人的表情始终沉稳不变,内心极度的恐惧逐渐消退,转变成另一种情绪,那就是愤怒。

  

  不仅仅是被面前的人类所轻视、所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愤怒,还有被歧视、被虐待、被抛弃的愤怒,很久很久以来所遭遇的不公化作激烈的情绪,翻涌着要爆发出来。

  

  夜叉是大陆上最为暴虐的生灵之一,这本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放开我!!”小小的夜叉怒声嘶吼,他额上的双角隐隐泛着莹绿色的光,原本与人类极为相似的面容也开始蒙上一层模糊的雾气,透过雾气去看,任谁也不会觉得这孩子与人类相像,因为那副面孔变得狰狞而狠恶,令人望而生畏。

  

  原本拉着魈的空被狠狠地推开,踉跄了几步后摔倒在床上——魈似乎仍残留有一丝理智,否则空不会那么巧地被推向床的方向。

  

  “哥!”荧惊叫出声。

  

  场面一时间乱到了极点,钟离却依旧平静。他伸手召出一个暗黄色的护罩护住了空和荧,皱着眉沉声道:“魈,停下来,你还没到觉醒夜叉本相的年纪,更不可能现在就与风产生共鸣。”

  

  只是几乎完全失去理智的魈怎么可能听进去他的话,小夜叉红着眼,死死地盯着他,似乎下一秒就会扑上来咬断他的喉咙。

  

  钟离在心里叹了口气。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他没有料到的,事实上,他本以为这件事会很是平淡地过去,但是阴差阳错却铸成了现在的局面。魈现在明显听不进去他的话,旁边的两个孩子也吓得够呛,他带孩子这么多年,还从未出过这么大的纰漏。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必须安抚下魈的情绪。他并不擅于此道,不像他那位正游历四方的友人,一曲就能使生灵安宁平静。如今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暂时让魈失去意识,等他取下魈的双角之后再令他苏醒,这样才能交流。

  

  只是这样也有不妥,魈的戒备心本来就强,要是他这么做了,恐怕会给魈留下极大的阴影,不等他跟魈解释清楚,这孩子就会陷入心魔无法自拔。

  

  于是卧室的场面便陷入了一种尴尬又诡异的局面。空和荧躲在在护罩后面,钟离站在门边不断输出力量来压制气息越来越暴躁的魈,四个人谁都没有动,明明是剑拔弩张的局面,房间里却一片宁静。

  

  出乎意料的是,最终打破对峙的,是空。

  

  眼看着空一点一点挪出护罩的范围向魈靠近,钟离皱着眉,语气中不由得带了点呵斥:“空!躲到里面去!”

  

  空回过头,看着钟离,很认真地道:“钟离先生,你不是教过我们,要在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帮助他吗?魈是我的朋友。”

  

  “.......”钟离不打算跟这小孩讲道理,现在讲也讲不清,空又是个认死理的,一旦决定就不回头。他现在又腾不出手去管空,只好叫帮手:“荧,把你哥哥拉回去。”

  

  荧抱着一个果子啃,出人意料地很是淡定:“哥哥说了,他不会有事的。”

  

  “........”这两个倒霉孩子怎么这么倔呢!钟离开始反思自己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无论如何,他不能放任空进入险境。魈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随时可能暴走,以空的小身板,重伤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实在不行,就先把这俩小孩都打晕再说!钟离咬咬牙,正准备动手,却发现他正在压制的魈的力量开始变化。

  

  他只是怔愣了一瞬,即使以他的心境,此时也不禁感到一阵喜悦与轻松。

  

  魈混乱的力量正在被梳理,而梳理这股力量的人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下意识做出的行为——是空。

  

  钟离早就发现荧和他一样,对岩元素有着很强的亲和力,但却并没有发现空与哪种元素有所共鸣,他那位在外游历的友人似乎有所发现,却神秘兮兮地不愿意告诉他。如今答案已经很明显,空可以与风共鸣,而巧合的是,魈也如此。

  

  以魈和空日夜相处的亲密关系,再加上两者以风为媒介产生的共鸣,魈身上暴虐的力量正在平息。钟离总算是松了口气。

  

  半个时辰之后,卧室里已经完全风平浪静,而疲惫过度的魈和空已经在床上昏睡过去。

  

  荧坐在他们旁边,很是不满地嘟囔:“我以为我今天可以和哥哥一起睡的!真是的,这家伙为什么要回来啦!”

  

  钟离瞅了瞅嘴硬心软、默默给魈和空盖好被子的荧,无声地勾起唇角,笑了出来。



 

 

目录:(一) (二) (三)(四)(五)(六)(七) (八) (九)(十) (十一) (十二) (终章) 

评论 ( 5 )
热度 ( 130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