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不给糖,就捣蛋

  ·全文共2.3k字,ooc有

        ·提前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呀,因为明天要期中考试,所以今天提前发布了~

  

  

  望舒客栈。

  

  “......那,那是什么玩意儿?”言笑拎着菜刀,不可思议地望着楼梯上的那个......额,东西。

  

  菲尔戈黛特摆了摆手:“你小点声,这是旅行者。”

  

  作为每天都招待七国客人的望舒客栈的老板,菲尔戈黛特当然认出了这个披着白布的身影是什么。这是在其他国家传说中的一种鬼怪,被称为幽灵。

  

  至于旅行者为什么要扮成幽灵的模样........大概是因为今天是万圣节吧。瞧着少年鬼鬼祟祟的样子,大概是想到楼上去给魈上仙一个惊喜吧。这种小情侣之间的情趣,他们这些人还是不要掺和了。

  

  

  客栈给魈安排的是上房。过去这么多年,魈几乎没在这个房间住过,不过这并不妨碍历代老板每天都安排人好好打扫房间。直到最近两年,这间原本没什么生气的房间才焕发出活力,生活气息变得很是浓厚,这自然与两年前住进来的空关系匪浅。

  

  不过,自从空住进来以后,客栈安排的清扫人员就再也没进去过这间房.......至于原因,咳咳,懂的都懂就是了。

  

  魈正坐在书桌边看书,但视线却长久地停留在一页,半天都没翻过去。

  

  空已经出门大半天了。他不无心急地想着。

  

  明明自己的业障已经被空压制到了极低的程度,但是空一离开他就再次心烦气燥,看来业障清除得还是不够彻底......

  

  正这样想着,“咚咚”的敲门声传来。魈立刻丢下了那本大半天只看了两页的书,迅速打开了门。

  

  “.......”

  

  一个披着白布的身影骤然出现在他面前,白布上还歪歪扭扭地画着两颗大眼睛,猛地一看着实有些吓人。

  

  在这道身影旁边还跟着一个小家伙,额头上贴着一张符咒,脸色青黑,活脱脱一个会飞的小僵尸。

  

  “空,派蒙,你们这是......?”

  

  以仙人的灵觉,魈只是怔愣了一瞬,随即就明白了面前这两个家伙的身份。

  

  “不给糖就捣蛋!”小僵尸.......啊不,派蒙兴奋地喊了一声,两只小爪子伸到他面前作索取状。

  

  “咳咳,”隐藏在白布下的空带点笑意地咳了一声,也开口道:“不给糖,就捣蛋!”

  

  说着,空不知道从哪里取出来一个镂空的南瓜头,也直直地放到他面前,等着他往里面放东西。

  

  “.......”魈想了想,还是配合了一下这两个捣蛋鬼:“可是我没有糖果。”

  

  “嘿嘿,那我们就要.......”派蒙小手叉腰,得意洋洋地正要宣布,似乎是想到了面前人的身份,声音迅速弱了下去。

  

  幽灵憋着笑接话:“我们就要捣蛋了!”

  

  魈很是坦然地张开胳膊:“来吧。”

  

  随后他就看见幽灵取下身上的白布,露出少年漂亮俊秀的脸蛋。空似乎有些不满:“魈,你要表现得害怕一点啦!这样就没意思了!”

  

  魈沉默了一下:“那,再来一次?”

  

  “算啦算啦。”少年走进房间,把手里的白布丢在桌子上,随即扑进魈怀里,很是满足地蹭了蹭,“唔啊——活过来了,补充一下能量~”

  

  魈自然顺着恋人的意思来,只是轻柔地摸了摸少年金色的长发。

  

  被独自留在外面的派蒙气鼓鼓地飞进来:“旅行者你太过分啦!说好了一起扮鬼的,你却丢下我不管了!”

  

  魈捕捉到了关键词:“扮鬼?”

  

  还不等空解释,派蒙就迫不及待地接过话——这只小家伙总是没心没肺的,生的气一会儿就不见了——很是兴奋地解释道:“因为今天是万圣节!虽然不是璃月的节日,但是很有意思,所以我和旅行者今天也想过一下!”

  

  “嗯.......我听说过这个节日。”魈在自己几千年的记忆中翻了翻,隐约想起了有关这个节日的风俗,“不过,和别人要糖果吃这一点,不是小孩子做的吗?”

  

  空歪着脑袋,笑嘻嘻的:“难道我不是魈的小宝贝吗?”

  

  “......”魈觉得脸上骤然升腾起热意,好像要烧起来一样。

  

  他总是应付不来自家恋人,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空总是过于坦率而热情,让他招架不住。

  

  他低下头,勉强回应道:“不要总是用那些奇怪的词。”

  

  空笑出声来,很快就换了个话题:“今天是万圣节,魈要不要也装扮一下?我觉得还蛮有趣的。”

  

  魈从刚才的尴尬中缓过神来,看了看画得花里胡哨却还自我感觉良好的小派蒙,摇了摇头:“不必了,我对这种事并无兴趣。”

  

  再说了,严格来讲,在璃月的一些志怪小说里,夜叉也算得上是鬼怪的一种了,装扮什么的实属多余。

  

  只可惜空并不打算放过他,软磨硬泡地缠了好久。他又一向对空百依百顺,便只好取下挂在腰间的傩面戴在脸上:“这样总可以了吧。”

  

  空打量了一下自家恋人,不得不说这张傩面真是十分奇特,戴上之后魈的气质顿时改变了,与平日里清冷中带点温和的形象大相径庭。

  

  尽管这样有些敷衍,但是空也了解魈的性格,知道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便笑着道:“我去拿留影机,然后继续扮幽灵,让派蒙给你和我拍照!”

  

  他正要离开,却感觉自己的手被抓住。他有些疑惑地问:“魈,怎么了?”

  

  魈戴着面具,他自然看不清恋人的神态,只能捏了捏魈的手指:“不想要拍照吗?”

  

  仙人沉默了一小会儿:“......不给糖,就捣蛋。”

  

  “........”

  

  空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昏过去了。

  

  太犯规啦!!!!

  

  用那种清冷的语气说出这么可爱的话语什么的........这六个字中的每一个都好像在空的心脏上跳舞,挠得他心痒得要命,又莫名地感到羞窘——毕竟从某个方面来说,这大概也算是仙人在对他撒娇?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魈实在是太可爱啦!!

  

  他当下也不管什么留影机了,只是一把抱住恋人,连声恳求:“魈,再说一遍好不好?再说一遍嘛,我刚才没听清,就一遍,一遍就好!”

  

  他看不见魈的表情,但也能猜到一向冷淡的仙人窘迫的神态:“起开,休要胡闹!”

  

  唉,看来是听不到了。空有点失落,只好在心里默默回想刚才魈的语气,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可惜他才沉迷了一会儿,魈就在唤他了:“空。”

  

  “嗯?”

  

  “糖果呢?”

  

  空这才反应过来:“啊,我也没有糖果啊。”

  

  尽管隔着一层面具,空却仍旧隐约感受到夜叉注视着他脸庞的视线:“不对,你有。”

  

  他有点无奈:“我真的没有啦,背包里也.....魈?!”

  

  仙人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他的唇:“这不就是吗?”

  

  说着,便摘下面具,凶狠却又极尽温柔地吻了上来。

  

  

  END

  

  小剧场:派蒙:呵,我才不嫉妒这些有对象的,完全不嫉妒!哼!!

评论 ( 9 )
热度 ( 1196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