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听说降魔大圣和空不是初恋?

文案:

  空:你这里还有什么其他的好东西吗?

  商人:(侃侃而谈)您看这个项链,这可不一般,是数百年前降魔大圣送给自己的恋人的.......

  空:嗯......嗯???!

  

  ·全文共5.4k字,魈空1√1,ooc有

       ·标题不是真的哦,毕竟魈宝那么纯情OwO

    ·祝阅读愉快!

  

  “魈——陪我去璃月港嘛。”空抱着魈的胳膊死活不撒手。

  

  “.....我对人来人往之处并无兴趣。”仙人表情依旧冷淡,“你也不是三岁稚童,自行前去便可。”

  

  空只好放开抱着魈的手,沉思了一秒后,决定换一种方式来打动仙人:“其实,我这次去璃月港也是有任务在身的。”

  

  魈“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据说最近来了个商人,到处兜售他那些贵得离谱的物件,而且据他所说,那些都是遗迹秘宝、仙人之物什么的,总务司担心这家伙是个骗子,所以委托我过去一探究竟。”空眨巴着眼睛,留意着魈的反应。

  

  不出所料,仙人果然皱起了眉:“一派胡言,不说所谓遗迹秘宝,璃月仙众已多年未在民众面前现身,其物件哪能被一个凡人拿出去售卖?”

  

  “倒也不一定是假的啦,”空回想了一下小雨给他介绍的具体情况,“或许是哪位仙家在人间游历的时候用过的物品呢?”

  

  比如说在璃月蒙德雪山来回跑着做饭的某只鹤和她的三口锅。空在心里小声逼逼。

  

  “这倒也是。”魈站直身体,拿起和璞鸢,“走吧,我与你一同前去,是否是仙人之物,我一看便知。”

  

  他看了眼一下子就开心起来的空,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捏了捏恋人的脸:“顺便也与你一同逛逛璃月港。”

  

  “嘿嘿。”空笑弯了眼睛。

  

  

  这位兜售“奇珍异宝”的商人在璃月港最繁华的街道上租了个小店面,每天日上三竿才开门,正午便又关门,不管商品是不是货真价实,架子却着实摆的很足。

  

  空本以为这个商人会是那种颐指气使的土财主形象,还想着一会儿该怎么拦着魈不把和璞鸢钉在店铺的墙上,没想到等真的进了门才发现,这人倒确实是一副生意人面孔,很是热情好客。

  

  不过仔细想想也就明白了,营业时间短,那是为了抬高这些商品的身价,但是对待客人还是要尊重的,不然这些东西本来就真假不知,再惹恼了客人,人家拂袖而去,这店也没法开了。

  

  商人长着一副憨厚老实的面孔,圆脸上堆着笑,热情地把这两个衣着不凡的少年迎进店里:“二位小郎眼光独到啊,我这里的好东西便是明星斋也比不上的,且坐下品茶,我们慢慢看。”

  

  空正好奇地四处打量,耳边传来魈的声音:“他不认识你么?”

  

  他见走在前面的商人似乎对魈的声音毫无所觉,明白这大概是某种仙法,也就没什么顾忌地小声回答道:“看样子应该是,不过看长相倒确实是璃月人,大概是刚从外地回来的吧。”

  

  毕竟旅行者的大名可是远近皆知的,这位商人却对面前穿着异域服装的金发少年毫无反应,要么是刚从外国回来,要么就是最近几年一直在家从不出门,很明显,前一种可能性更大。

  

  与其他店铺不同,这家店的墙壁上都是些晦涩难懂的符号和笔触夸张的壁画,大概是为了让客人感受到这里的神秘气氛与深厚底蕴吧。除去这些花哨的装饰,店铺本身的摆设倒很是简单,柜台里摆放着许多古香古韵的老物件,中间还有几件看上去很新、但是却散发着莹润光泽的物品,大概是所谓的仙人之物。

  

  不过要成天泡在各种遗迹里的空来看,这些东西实在是没什么价值——基本上都是做旧的,也就能骗骗没什么见识的暴发户。

  

  他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了一笔,准备回去一五一十地汇报给总务司。

  

  “不知道两位想买些什么啊?”等魈和空坐好,商人端着两杯茶放在桌子上,笑眯眯地问。

  

  空看了魈一眼,见仙人没有回答的意思,突然灵机一动,有点不熟练地翘起二郎腿,身体往后一靠,尽量摆出慵懒放纵的语气:“总不会是这里摆着的这些以假充真的东西!本少爷告诉你,今天你要是拿不出来好物件,我明天就带人来砸了你的店!”

  

  魈:“............”

  

  商人倒还是笑容满面,连声夸赞:“哎呀,不愧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一眼就看出来这些都是次品,您稍等,我马上去取好物件来!”

  

  等商人急匆匆地绕去店铺后面,魈这才神色颇为复杂地看着自家恋人:“空,你......”

  

  他倒是从未想到,空还有演纨绔恶少的天赋。

  

  金发的少年颇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他笑:“这样可以省很多事嘛,反正已经确定这些是假货了,再看看他藏着的那些是真是假,彻底搞清楚这家店。”

  

  魈点了点头,他本来也没有责怪空的意思,只是有些惊讶。他问道:“你是少爷,那我呢?”

  

  空眨了眨眼睛:“呃,被我强占的美人......”

  

  魈眯起眼睛,似笑非笑地打量着空。少年马上改口:“不对不对,你是我兄长!哥哥好!”

  

  魈摸了摸空毛茸茸的小脑袋,凑到他耳边,轻声道:“莫想着在口头上占便宜,留些力气在晚上说。”

  

  “!!!”温热的气息轻轻拍在敏·感的耳朵上,空顿时涨红了脸,一把推开了在他耳边说话的恋人,结结巴巴地道:“魈,你......你学坏了!”

  

  他那么大一个清冷矜贵、不染世俗的仙人呢!!!

  

  魈被他推开,倒也不恼,只是理了理衣服,坐得依旧端正,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只有泛红的耳垂彰显着仙人同样羞窘的心情,只可惜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过了一会儿,商人抱着两个装饰华丽的盒子出来,一边拆一边一个劲儿地夸:“二位真是来得巧啊,前几日有人来我这儿买这两件宝贝,我都嫌他不识货,一件也没卖,不过遇见您两位,这定是物有所值啊!”

  

  空听着这些恭维话,实在腻味得很,但他还是继续兢兢业业地扮演着自己的纨绔子弟形象,懒洋洋地道:“只要你这东西货真价实,摩拉都不是问题!”

  

  “哎,就等您这句话呢,”商人笑呵呵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毕竟我这是小本生意,还要请您多多体谅体谅。”

  

  说着,他打开第一个盒子,语气郑重:“这第一件宝贝便不得了,是一位蒙德的冒险家九死一生从龙脊雪山取出的,想必两位也听说过龙脊雪山的险境,那里奇寒透骨,寻常人不出一时三刻便会血液不畅,因严寒而死。为了取到这把大剑,那位冒险家的队伍几乎全军覆没,所以还请二位看在如此惨痛的代价上.......”

  

  商人倒也没直白地说出加价两个字,而是话锋一转,谈到了这把剑本身:“付出如此巨大代价的剑,其价值自然也是不可估量的,这剑削铁如泥、吹毛断发,可谓是一等一的神兵利器,不知两位公子可有兴趣?”

  

  空没接话,他看着这把散发着星银特有光泽的宝蓝色的大剑,越看越眼熟,终于忍不住道:“.......雪葬的星银?”

  

  商人眼睛一亮:“公子好见识!如此生僻的宝剑也有所了解,想必您对这剑应当很感兴趣了?”

  

  空打了个哈哈:“不急不急,你先把第二个盒子打开给我们介绍一下。”

  

  他又默默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了一笔。

  

  开玩笑,他千辛万苦跑遍了雪山才点亮了八块石碑,从密室里取出了这把储存在壁画里的剑,现在还在他背包里躺着呢,干吗要对这么一件赝品感兴趣啊?

  

  魈也是见过这把大剑的,因此对空的反应也没什么意外,只是冷眼看着这个商人接下来还准备怎么骗人。

  

  “两位,再看这件宝物,”商人的神色恭谨起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第二个盒子,“这是一串项链,可别小瞧它,这可是数百年前降魔大圣送给他凡间的恋人的定情信物!”

  

  “噗!!”

  

  空一口茶水全都喷了出去:“哈?!”

  

  他顾不上去擦衣服上的水,也不管自己的恶少人设了:“什么玩意儿?!”

  

  至于一边的魈,脸色更是黑成了锅底,一言不发地看着商人,大有下一秒就拿出和璞鸢给商人捅个对穿的架势。

  

  “哎呀,您看您着急的,”商人倒是老神在在,笑容满面地介绍:“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毕竟降魔大圣乃是璃月的守护仙人,向来都以冷酷无情出名,可惜仙人也有七情六欲,数百年前......”

  

  传说几百年前,降魔大圣临凡除妖,却不慎受伤,仙力尽失,危难之际,一个凡人女子不识仙家面目,将降魔大圣带回家中,悉心照料,仙人深受感动,以百颗夜明珠为聘,与其结为伴侣。只可惜仙凡殊途,岁月流逝,欢愉时光皆为旧梦。降魔大圣哀恸不已,以仙法将百颗明珠化作项链,留在凡间等候有缘之人。这项链就寄托着降魔大圣的仙力,戴上之后,爱情便可以受到仙人保佑。

  

  真是个感动人间的......狗血故事。空面无表情地想。

  

  俗,俗不可耐!

  

  若要专吃这碗饭的说书人来讲,兴许还能讲得荡气回肠、感人肺腑,可惜从面前这位对除了摩拉以外的东西都莫得感情的商人嘴里讲出来,空觉得自己能听得下去已经是很有涵养了。

  

  而且槽点实在是太多了——怎么翻来覆去都是百颗明珠啊?仙人这么穷的吗?虽说他家魈也不是喜好奢华的人,但是跟真爱过了几十年就这点家当吗?而且,靠降魔大圣保佑爱情?开什么玩笑,他家恋人那可是璃月著名的木头,靠魈保佑爱情,怕不是这辈子要打光棍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烂俗故事倒是打消了他对魈的那一点点怀疑——璃月的律法很完善,男子二十二岁才能结婚,就魈那副少年模样,要是真的流落人间,还结婚呢,不被送到学校读个几年书都算是好的。

  

  “说完了?”魈黑着脸站起来,和璞鸢不知道何时已经出现在手中,“说完了,我便送你一程。”

  

  “哎哎哎,魈你等一下!”空回过神来,吓了一跳,赶紧拉住魈,“有话好好说嘛!”

  

  “莫动手莫动手,”商人也吓了一跳,连忙道,“我看二位似乎也对降魔大圣有崇敬之情,莫非是觉得我这是非议这位仙人?这可不能胡说,我这都是有依据的.......”

  

  魈深吸了口气,冷冷地道:“依据在何处?今日若拿不出来,我便要你好看。”

  

  把一向冷心冷情的仙人气成这副模样,这位商人倒也算得上个人物了。空默默地想。不过有一说一,要是他被这么编排,他也要提着剑上门。太损人清白了!

  

  商人倒也淡定,又拿出一堆东西来一一介绍。

  

  “这本古籍,是我轻策庄的友人所赠,乃是理水叠山真君亲笔所著,记录了这一段仙凡之恋。”

  

  “理水叠山真君压根不会写璃月现在的文字,他只会写魔神战争时期那种。”

  

  “这是璃月官方的认证证书,上面还有七星的印章。”

  

  “伪造的。这类证书必须有帝君的认可,即使帝君仙去,璃月仍然留着他的印章。”

  

  “这,这本日记,乃是轻策庄一户人家世代相传,那户人家便是降魔大圣的后代!”

  

  “........一派胡言!!”即使是一直冷淡应对的魈,俊秀的脸上也染上一抹薄红,怒道,“夜叉从不与人类通婚,更何况夜叉也不可能与人族孕育后代!”

  

  空在一边听得努力憋笑,被恼羞成怒的恋人掐住脆弱的后颈皮后,连忙轻咳一声,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表情。

  

  连续被魈怼了几次,笑脸迎人的商人也有些怒了:“你又是什么身份,凭什么质疑我这项链?你说的那些话,又有什么依据?”

  

  魈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空哼笑了一声,道:“他当然可以质疑了,因为在你面前的这位,就是三眼五显仙人、妙称护法夜叉大将、美名降魔大圣的魈本人!”

  

  说出这话的时候,他可很有些狐假虎威的气势,毕竟比起异乡的旅人,璃月的人们对于三眼五显仙人更加崇敬与畏惧。

  

  随后,他就看见商人神色变幻得飞快,从愤怒到震惊、再到平静,最后变成.....怜悯?

  

  “不想我今日开张,竟然招待了两个傻子。”商人哼了一声,“罢了,我也不与你们计较,快从我家店铺出去,少坏了我的生意!”

  

  还没等空说话,一个雄浑的声音传来。

  

  “话可不能这么说,毕竟你以后也没有生意可做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不知何时来到了店里,冷冷地道,“来人,把这家伙带走!”

  

  话音刚落,几名千岩军就走了进来,架起商人就要离开。

  

  商人顿时愣住了,不可置信地喊道:“等等!你们凭什么抓我?!你们有七星的逮捕令吗?这是违法的!!”

  

  “逮捕令在这里。”甘雨的身影也出现在这个小店,她也没理瑟瑟发抖的商人,而是向一边的魈空二人点头示意,“降魔大圣,旅行者,午安。”

  

  高大的男性严肃道:“接到旅行者举报,你公然贩卖假冒伪劣产品,已经据此牟利超过百万摩拉,总务司可以为此作证。废话少说,跟我们走一趟吧。”

  

  商人瘫软了身体,被几名千岩军拉走了。

  

  

  “甘雨小姐,逢岩教头,”空很开心地跟两人打招呼,“中午好!”

  

  这两个人倒不是他叫来的,而是魈用仙法传递讯息请过来的,正好人证物证俱在,当场带走,商人少说也得吃几年牢饭了。

  

  “中午好。”逢岩也露出笑容,“辛苦你们了。桌上的这些就是物证吗?”

  

  空看了看桌上的大剑、项链,以及乱七八糟的各种资料,不确定地道:“大概吧......”

  

  从刚才开始就冷着脸一言未发的魈终于开口:“我可以销毁掉这些东西吗?”

  

  “理论上来说,不可以。”甘雨小声道,“这些都是要被留存的。”

  

  空赶紧打圆场:“但是这些东西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在恶意抹黑魈哦!这样也不可以吗?”

  

  “这样倒是可以,”逢岩说,“但是要经过专业人员鉴定。”

  

  经过专业人士鉴定......意思是这玩意儿还得被更多人看一遍?

  

  顾及到自家恋人的面子,空问道:“我可以当专业人士吗?”

  

  “对于你和降魔大圣的话,我自然是信得过的,”逢岩笑道,“只不过,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要走一遍正规流程,所以还得烦请你们去一趟总务司。”

  

  这就是答应了。空总算放下心。

  

  事情到这里,基本上就算是圆满结束了。空看了看时间,现在是正午一点钟,即使总务司效率再高,等到彻底处理好这件事并且记录在案,可能也得四五个小时——换句话说,他的约会泡汤了。

  

  他有点沮丧,不过想到不管怎么说,今天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而且还是和魈一起做的,他也已经很满足了。

  

  

  逢岩和甘雨已经走远了,魈也起身准备离开,却看见空正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发愣,便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怎么了,不高兴吗?”

  

  少年连忙抬起头,勉强勾起唇角:“没有哦!”

  

  小骗子。魈想,明明刚才就是一脸沮丧的样子。不过,他也能猜出空为什么不高兴。

  

  “明日我也陪你一起出门,具体安排随你,好不好?”他温声道。

  

  空的眼睛亮了起来,像只得知今天可以不限量吃小鱼干的猫咪:“真的吗?”

  

  “嗯。”

  

  后记:
    

  “魈,”空凑到恋人面前,好奇地问:“既然夜叉不和人类结婚,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会有后代的呢?”

  

  魈看了他一眼:“想知道?”

  

  “嗯嗯!”

  

  魈凑到空的耳边,轻声道:“今晚回去以后,我们就好好试一试吧。看看夜叉与人类.......到底会不会有孩子。”

   

  END

评论 ( 38 )
热度 ( 9206 )
  1.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