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和恋人一起探索池中宅邸

  ·全文共4.5k字,ooc有

  ·一个小摸鱼,本质上大概是池中宅邸的解密攻略(什)?(不过我记得不大清楚,可能会有错漏)
  

  

  出门冒险,最应该带上的是什么?空的回答是——当然是自家的大宝贝男朋友!

  

  “魈!”金发的男孩兴奋地指着前方,“看,那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哦!”

  

  魈顺着他指着的方向望去,看见一座飘在海上的孤零零的岛屿,岛上地势平坦,堆满了高大的石制建筑物。

  

  “嗯。”他并不在意要去的是什么地方,身边少年的笑容才是最重要的。

  

  “宝藏~”派蒙也在旁边兴奋地乱飞,“摩拉!好多好多摩拉!派蒙来啦!”

  

  登上岛屿,魈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小瞧了这座遗迹。以他的感应来看,遗迹的地下部分,恐怕是地上部分的两倍还要多。

  

  他看了眼正兴冲冲地和派蒙四处探索的空,干脆便暂时不提醒他们,只是默默跟在身后。

  

  空并不知道自家男友已经发现了这片遗迹内在的结构,他揪下一片薄荷叶子叼在嘴里,故意做出一副不羁的模样回头去看魈,却突然感觉周身一冷,一阵破空声传来,长枪在他身边划出一道优美的轨迹,“铿锵”一声,钉在了背后的石墙上。

  

  他惊魂未定地向后看,发现一只遗迹巡弋者正不甘地扭动身躯,发出“嘶嘶”的难听声响,和璞鸢穿过它的要害部位,将它牢牢钉在墙上,不一会儿,机械结构中的亮光便缓缓消散。

  

  “小心一点。”夜叉不知何时来到他的身边,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轻巧地叼走了他嘴里的薄荷叶,“周围的怪物还有很多。”

  

  空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差点被怪物偷袭的惊惧无影无踪,满心只剩下羞恼:这不是他那个清冷又禁欲的男朋友!!魈肯定被人带坏了!!!

  

  至于带坏魈的那个人是谁,空不是很愿意去想——绝对不是他自己!绝对不是!

  

  刚才差点被吓傻的派蒙眼巴巴地凑过来:“旅行者旅行者,你有没有受伤啊?咦,你脸好红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没有!”空连连摆手,不敢去看刚刚咽下那片薄荷叶的仙人,只是埋头往前走,“我们快去看遗迹吧!”

  

  跨过石墙,进入遗迹内部,派蒙一边戳空一边指着石壁的顶部:“旅行者!快看,那儿还有一只!”

  

  “你小点声。”空恨铁不成钢,“你吵到它啦!”

  

  似乎是为了响应空说的话,原本安安静静躺在石墙上的机械方块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一阵阵火花迸溅,怪物即将伸展开自己的形体——

  

  锵!!

  

  还没展开的方块突然就不动了,几秒之后,轰然炸裂。

  

  派蒙咽了咽口水,看了眼旅行者刚刚拔出来的剑,又看了眼魈刚刚丢出去的和璞鸢:“.......”

  

  她宣布,从今天起,魈仙人就是她的偶像了!

  

  空小声嘟囔:“它还没出来呢。”

  

  夜叉戳他的脑门:“等它出来和你堂堂正正地决斗吗?”

  

  金发的少年哼唧一声,做了个鬼脸。

  

  宁静的岛屿、明亮的阳光、柔和的海风,抛开面前残破不堪的高大遗迹不说,这里的风光还是不错的,只是遗迹终究是显得阴森了点。趁着空和小仙灵四处寻找进入遗迹的线索时,魈拎着和璞鸢,干脆把整个岛上的魔物全部清理了一遍——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他的本职工作。

  

  解决了最后一只飘荡的遗迹巡弋者,他收起长枪,正要去找恋人,却听见了远远传来的争吵声。

  

  “不对!不是这样的!”派蒙听起来很着急,“你看,那个探针又转起来了!你快点回到原地呀!”

  

  “那边还有三个探针呢!”空的语气也很无奈,“我不能光顾着这一个呀!”

  

  “怎么了?”眼看着两人争执不休,魈走过去问。

  

  三人所处的位置是一个巨大的圆坛,中央是一个大水池,四周有四座被封锁的雷元素方碑,又有与方碑对应的四根雷霆探针,问题就出在这里。

  

  空委屈巴巴地跟魈解释。他从附近取来了雷种子牵引探针移动,可是好不容易一根探针移动到了正确的位置,他就想去其他的探针旁边,结果刚走了没几步,回头一看,刚转好的那根探针又跟着他的位置开始转了!

  

  一共有四根呢,这样根本没办法让四根探针都移动到正确的位置啊!

  

  派蒙一本正经地控诉:“我觉得这个机关的设计有问题!”

  

  魈看了看跟随在空身后的雷种子,问道:“意思就是说,要在不影响上一根探针的前提下,转动其他探针?”

  

  “嗯!”空点头。

  

  “抱紧我。”魈说。

  

  少年没有犹豫,张开双臂,把小脸埋进他的怀里。

  

  “东边的这根,已经转动好了对吧?”魈问。

  

  “是的!”派蒙抢答。

  

  “抱紧了!”魈低喝一声,腾跃而起,稳稳地抱着恋人,从东边直接跨过水池,到了西边。

  

  派蒙:哇。

  

  空窝在魈怀里,似乎对恋人这样的解密方式并不意外,只是眨巴着眼睛问:“那南北两边的怎么办呢?从这边跳过去,探针会转的吧?”

  

  “先沿着东西方向移动到水池中央,离开探针的感应范围,再移动到南北两边就好。”魈说,“抱得再紧一点,不然一会儿掉进水池了。”

  

  空做了个鬼脸,老老实实地环抱着恋人的脖子,摆出小鸟依人的姿态。

  

  被遗忘在东边的派蒙:......哼,她早就看出了仙人的心机!

  

  仙人难道不能自己去召唤一个雷种子,然后直接瞬移吗?干吗要抱着旅行者来回跑?话又说回来,她刚才看到水池上空有一个雷极,旅行者完全可以通过雷极来移动,干吗一定要被抱着?

  

  哼,活了这么久的仙人真是太心机了!

  

  四根探针转到了正确的位置,元素方碑的封锁也就解除了。空将雷元素注入方碑后,地面上传来微弱的震动声,大水池里面的水缓慢地下降,露出秘境的尖尖,隐约还能看到下面有寄宿着雷种子的雷樱树。

  

  魈问:“说起来,你们为什么放着那边的遗迹不管,跑来鼓捣这些东西?”

  

  “遗迹的大门全都锁上了。”空探头探脑地往下看,“我就想从水路应该能进去。”

  

  说着,他深吸了口气,准备一跃而下,却被魈叫住:“等等。”

  

  仙人在他胸口处贴了张符纸:“行了,走吧。”

  

  “这是什么?”

  

  “避水符。”魈神色平静,“你应当知道它的用途。”

  

  派蒙急得挠心挠肺的:“派蒙也想要!”

  

  借着避水符的妙用,三人进入水池时,周身自然而然地产生了一个大水泡,让他们在水中也能自由呼吸,也不用费力游泳。

  

  “好厉害!”小仙灵感叹道。

  

  隔着泡泡,空给恋人抛了个飞吻:“魈最厉害啦!”

  

  魈表情淡然:“你喜欢就好。”

  

  幸好现在是在水下,看不太清楚。他一边这样想,一边摸了摸自己发热的耳朵。

  

  金发的少年雄赳赳气昂昂地挺胸抬头:“我们出发吧!从水路潜入遗迹底部!”

  

  派蒙双手环胸,摆出一副很是得意的样子:“旅行者真是笨蛋啦~”

  

  眼看着空黑下脸,小仙灵迅速转变了语气:“你看,秘境都露出来了,我们还能在水里乱跑,直接激活它不就好了吗?”

  

  “对、对哦......”空明显呆了一下,迟疑道,“可是我觉得这样做的话,好像有些对不起这座遗迹里的机关欸.....”

  

  说着,他还悄咪·咪地看了魈一眼——总觉得魈就好像他在异世听到的那种外挂一样呢,超级无敌厉害的!

  

  于是他们便直接解封了秘境,又干脆在水底闲庭信步起来。

  

  “好多铁门啊......”空敲敲这个门,又敲敲那个,“我都能看见里面的方碑了,还有好多珊瑚真珠......该怎么做才能打开门呢?”

  

  “我有一门仙法.......”

  

  还没等魈说完,少年就慌里慌张地扑过来用手捂住他的嘴,两个水泡“咕咚”一声融合在一起,变成一个更大的水泡。

  

  “你不要再这样啦!”少年气鼓鼓的,模样却煞是可爱,“这样的话,冒险就一点乐趣都没有啦!”

  

  “.....我以为你更在意最后可以从遗迹中获取的宝藏。”魈说。

  

  “那是派蒙的追求啦!”空指了指正眼巴巴趴在铁门上对着里面的真珠垂涎三尺的小仙灵:“我才不会那样呢!”

  

  “既然如此,那好吧。”魈点了点头。他无条件遵从恋人的意愿。

  

  水下的地宫里的房间几乎都被锁上了,三人沿着水路一路前行,最后又顺着墙壁爬进了遗迹的地上部分,却又被一道铁门拦住了去路。

  

  空就故意逗派蒙:“派蒙,你试试看,能不能从这些铁栏杆中间的缝隙挤进去啊?”

  

  “进不去!怎么想都进不去吧!”小仙灵气得直跺脚,“还有,旅行者你倒是想想办法啦!”

  

  “看墙壁。”魈说,“启动那些机关就好。”

  

  除了铁门以外的三面墙的中心处都有一个机关,小仙灵晃晃悠悠地飘上去,挨个按了一遍。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铁门打开了。

  

  接下来又是一番上蹿下跳——是真的上蹿下跳!地宫地形复杂,上下足有三层,又没个阶梯联通,只能沿着墙壁往上爬、往下跳。好容易又找到一个机关,水池子里的水位再次下降,地宫的全貌这才完全暴露出来。

  

  “我刚才已经看过了!”少年自信满满地宣告,“上面的遗迹有三个放电石,刚才我们还赶上去一只小雷灵,只要再找到三个继电石,就可以解开遗迹啦!”

  

  就在刚才那一番上蹿下跳中,他们已经找到了两个分布在遗迹上层的继电石,不出所料的话,最后一个,应该就在大水退去的地宫里。

  

  空顺着雷灵的踪迹去激活雷元素方碑,派蒙就抱着一串三彩团子啃,魈倚在墙上,注视着忙活来忙活去的空,眼睛里有一丝笑意。

  

  时不时的,他也会帮忙似的提点两句:“那里还有一个机关,对,就是那里。.......不止这里有探针,空,去那边看看......别只顾着拿继电石哦,那里还有一扇门,上面似乎有空间穿行的法术。”

  

  空就按着他的指点乱跑,路过他身边时还要趁派蒙不注意偷亲一下,吧唧一声,在地宫里很是响亮,听见声音的派蒙就控诉:“旅行者!你在吃什么好吃的?派蒙也要吃!”

  

  空就做鬼脸:“我吃的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而且只有一份哦!”

  

  派蒙气得抱着团子啃,大概是把团子当成了空的脸。嗯,都软乎乎的。魈想。

  

  打开了所有的铁门后,空转动那扇空间门,忽然便化作电光飞了出去。魈也不惊讶,随即跟了上去。派蒙也连忙跟上。

  

  “雷元素屏障啊.......”空对着面前紫色的大门若有所思,“看来要去召唤雷种子了.....”

  

  “可是我不认识路了!”空耷拉着小脑袋,“就算用相位之门回去,我也找不到雷种子的位置了.....”

  

  好不容易跟过来的派蒙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仙人打横抱起金发的少年,一脸冷静:“那就让我来帮忙吧。”

  

  然后,派蒙冷漠地咬了一口团子,看着仙人来去如风,半分钟之内就抱着旅行者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雷种子。

  

  穿过屏障,一个小黑屋映入眼帘。魈用仙力凝结出火苗,晃晃悠悠地飘到天花板上,照亮了这个小房间。伴随着亮光,三人也看清了房间内的物品。

  

  “宝箱!是宝箱欸!!”派蒙激动地飞到墙角处,绕着那个华丽的宝箱打转,“太棒啦!一路上这么辛苦,总算有收获啦!”

  

  “派蒙完全没有辛苦吧~”空这么说着,取走了飘在空中的散失的雷神瞳,又把派蒙心心念念的宝箱打开,取走了宝藏。

  

  “好了,带着那三个继电石,我们回上面去吧。”魈说。

  

  他很是自然地伸开双臂:“我抱着你回去。”

  

  空愣了一下:“那.....派蒙怎么办?”

  

  “让她待在背包里。”魈说。

  

  空当然是答应了——能和恋人独处,为什么不呢?

  

  他乖乖地靠在魈怀里,伸手去拨弄仙人的发丝:“魈,你有没有觉得你对我太好了?”

  

  “嗯?”仙人低头看他,金色的眸子里是令他心神颤动的柔情。

  

  “再这样下去,假如你以后不在我身边的话,我就要不会探险啦~”空凑过去亲亲恋人的脸颊。

  

  “那就不要离开我。”魈说,他也轻轻亲吻怀中少年的眉心,轻声道:“那就永远留在我身边。”

  

  END

  

  

  一点碎碎念: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遗迹吧?就是稻妻最左边的大岛屿右上角有秘境的那个!我今天早上花了好久才做完探索,探针也好、方碑也好、复杂的根本找不着路的地宫也好,全都是我的真实写照啊QAQ,只是我没有空那么强的探索力,更没有魈那样一个大宝贝噫呜呜噫......总之,探索完之后我就摸出了本文,有魈这样几乎是开了外挂似的的仙人存在,空以后探索遗迹大概会方便许多吧(笑)。

  

  (又:悄咪·咪说一句,其实我想看他们在某天探索遗迹时支开派蒙,然后酱酱酿酿OwO,请问有人写吗OwO)

评论 ( 15 )
热度 ( 1192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