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他们种小麦,我种玫瑰。我饿死,浪漫不死。

【魈空】论元素力的第一百零一种用法

       ·全文共3k字,ooc有

       ·祝阅读愉快!


  今天,不卜庐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老板不在店里,他带着那位叫七七的女孩出门采药去了,于是,我作为一名新来的学徒,被留下来看店,假如有病人有什么头疼脑热之类的病,我也能顺带着看看。不过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居然会见到鼎鼎大名的旅行者。

  

  现在这个时间段,店里压根没几个人。金发的少年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庐内,似乎很是戒备的模样。

  

  早就听说旅行者经常为了委托到处奔波,真是辛苦,不愧是曾经与仙人一起拯救过璃月的英雄。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理了理衣服,站直了身体,等待着旅行者开口——这位来到这里,大概是因为又接了什么委托吧。

  

  结果,我和他面面相觑了半天,谁都没有先说话。

  

  我犹豫了一下,弱弱地开口:“那个.....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少年:“我来不卜庐,你觉得我是来干吗的?”

  

  “.......”我虽然猜到了,但是我不敢相信啊。

  

  难道说,旅行者也会生病吗?不可思议!

  

  他把胳膊放在柜台上,道:“我记得,你们是通过把脉来看病的吧?”说着,他点了点手腕,意思很明确。

  

  我受宠若惊,但还是压抑着能近距离触碰偶像的欣喜,小声道:“不瞒您说,我还只是个学徒,本领不好,您要是不急,不如等我们老板回来再说?”

  

  “不用,你帮我看看就行。”旅行者笑了笑,“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请您吩咐!”我挺直腰杆,努力在偶像面前留下一个可靠的形象。

  

  “配好药之后,直接在不卜庐煎好,而且假如白术回来了,要保证不被他发现。”

  

  “啊.......”我有点犹豫了。按理说偶像的要求我当然不能拒绝,可是要我瞒着老板.......

  

  旅行者似乎看出了我的犹豫不决:“别担心,我向你保证,我不是要用药做不好的事情。”

  

  我连忙摇头:“当然当然,您肯定不会做那样的事的!......既然您这么说了,我向您保证,我会尽力做到的!”

  

  少年如琥珀般温润的眼睛半眯起来,弯成了两轮月牙:“谢谢!”

  

  于是,应偶像的要求,我这个刚出了学院没几天的小学徒,接诊的第一个病人,就成了在璃月家喻户晓的旅行者。

  

  不过,老实说,我有几斤几两自己心里还是很清楚的,普通的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我能看,但是再往上一点.......

  

  我揣摩了很久旅者的脉象,凭借着我三脚猫的技艺和搜肠刮肚找出来的知识点,不确定地道:“您这个脉象......阴气太盛,阳气不显,有阴寒之象,莫非是与怪物缠斗,不慎被冰元素入体了?”

  

  “.......对。”

  

  我发誓,我刚才绝对看到旅行者的表情扭曲了一下!

  

  我很是尴尬:“实在对不住,我学艺不精我自己心里是清楚的,您还是等我们老板回来吧,这也是为了您的健康着想。”

  

  “不用了,”一听见我说到我们老板,旅行者似乎就很不乐意,“就按你刚才说的症状,开药吧。”

  

  “您不能这么草率啊!”我有点急,“再说了,和元素力有关的话,我也开不出药方来......元素类的药物平日里只有老板可以用的。”

  

  “和元素没关系.......”少年看起来很是头疼,“不,不对,也不能说没关系......啧......”

  

  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既然身体不舒服,我觉得您还是应该听医生的建议,我的建议就是让老板替您把把脉,肯定能对症下药的。”

  

  少年皱着眉,一言不发,表情也很不好,看得我心里一慌。

  

  但是我也很无奈啊,甚至还很委屈,都顾不上对面坐着的是我偶像了:“我、我说过了,我还只是学徒,看不准的......您不等老板回来,又嫌我判得不对,我也真的没办法啊......”

  

  旅行者蹙起的眉头立即松开了,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没关系没关系,你看你,怎么还委屈上了呢。我刚才也没生气,就是.....习惯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脑子抽了吧,前面的安慰没怎么听,反而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习惯了?”

  

  少年不好意思地抿着唇笑:“我.....我爱人比较宠我,我有时就会发点小脾气。刚才我其实也不是生气,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吧。”

  

  我:“........”卧槽。

  

  我听见了什么。

  

  卧槽。

  

  旅行者的爱人?

  

  以前从没听说过这种消息啊。

  

  天哪,我不会是璃月万民中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吧。我是不是该去找老板熬一些会让人失忆的汤剂,都说知道的太多就容易凉凉......

  

  我脑子里胡思乱想,但是表面上的反应却出乎我自己意料的平静:“这样啊。”

  

  我在心里疯狂给自己点赞,看看,这不就在偶像面前建立了一个处事不惊的形象吗!

  

  当然了,扯了半天,病还是要看的。我试探着开口:“那,您来这里,没告诉您的爱人吗?”

  

  “没有。”

  

  “哦.......”我下意识地点头,突然意识到不对。

  

  这句话不是旅行者说的!!

  

  我震惊地抬头去看,看到一名看上去冷淡俊秀的少年不知何时出现在旅行者旁边,金色的眸子凌厉又淡漠,看向旅行者时又满溢着与外表不符的温柔。刚才那个回答,正是他所说。

  

  这名突然出现的少年身上的气场很是强大,我下意识地倒退了一步,有些紧张:“您.....您好。”

  

  旅行者似乎想要说话,却被那个不知名的少年捂住了嘴。面目冷淡的少年微微向我点了点头:“麻烦你了,我已经给他联系好了医生,就不打扰了。”

  

  我小心翼翼地问:“您就是旅行者的爱人吗?”

  

  少年似乎犹豫了一下,看了一眼旅行者,得到首肯后才点头:“是的。”

  

  “哦.......”我想了想,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向他们挥手:“您要找个好点的医生啊!祝你们幸福!”

  

  

  送走了旅行者和他的爱人,不卜庐便又恢复了冷清的状态。我无所事事地翻着药方,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说起来,据说旅行者的身边一直跟着一只会说话的小仙灵,传说那只小仙灵非常凶残,可以吃垮整个万民堂......今天也没看见她的身影......

  

  等等。

  

  不愿意让白术老板把脉、自己孤身一人前来、偷偷摸摸不敢被别人发现、似乎知道自己是什么病症却又始终不肯开口.......难道说!

  

  我被自己的猜测惊呆了,下意识捂住了嘴巴。

  

  旅行者得了不治之症!

  

  天哪!!

  

  太可惜了,自古英雄多薄命啊......我的偶像呜呜呜呜呜......

  

  

  

  就在不卜庐新上任的小伙计黯然神伤的时候,空正在和魈对峙。

  

  一向冷淡的仙人难得软着声音哄他:“空,我做错了还不行吗?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空趴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声音闷闷的:“那我不吃药。”

  

  “不行,”魈立马回答,“你阳气过虚,必须要吃补药才行。你刚才去不卜庐不也是买药吗?”

  

  “我去买药,那都是谁害的啊!!”空终于忍不住了,从床上坐起来,抓着魈的手腕恶狠狠地磨牙:“要不是你、要不是你昨天晚上.......”

  

  空的羞耻心最终让他没有说完。

  

  都怪魈,昨天晚上打着要让自己舒服的名义,用风元素力在.....在他那个地方不停地逗弄,害他昨天晚上泄了足足七八次!呜.......他现在连腰都直不起来,那个地方和后面全都火辣辣地疼......

  

  反观魈自己,今天还神清气爽的.......哼!

  

  魈也自知理亏,从早上就在不停地哄:“我知道药很苦,我们吃药膳好不好?我也曾学过一些烹饪的方法,不会难吃的......”

  

  空本来还想发脾气,可是又实在耐不住仙人这么温和地劝他,最后只能气呼呼地道:“我要吃好多蜜饯。”

  

  “好。”

  

  “接下来一周我要和你分开睡!”

  

  “不.......”魈顿了顿,只好改口,“好。”

  

  “我还要........”

  

  少年和爱人讨价还价的声音都淹没在风里。

  

  然而无辜的风元素又做错了什么呢?OwO

  

  

  END

  

  

  

  一点碎碎念:注意了注意了,那个脉象都是我瞎编的,千万不要较真......纯属剧情需要来着。

  又:今晚的月偏食很漂亮!大家有没有看呢!

评论 ( 13 )
热度 ( 1300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衡今天也在努力肝稿 | Powered by LOFTER